第1014回-國小社會-鴨母王朱一貴-1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早上拿出噗友李俊青老師寄給我的翰林開拓家鄉桌遊卡片來玩,我和兒子在觀看基本牌時,兒子說漢人那張牌的人物是朱一貴,我仔細看看牌面上有何線索?我看到有一群鴨子圍繞在漢人身邊。
  • 我問:你怎麼知道他是朱一貴?!
  • 兒子答:因為和課本上的圖一樣啊!
我請兒子拿出社會課本來翻給我看,他拿出翰林五上社會課本,翻到第70頁給我看一個小圖,果然一樣!我常讚嘆說,兒子的眼睛是照相機,過目不忘!


感謝噗友李俊青老師在1/13看到我1/12在臉書上的一則貼文後,主動幫我跟翰林出版公司聯繫索取,1/18郵寄給我,1/19休業式那天我就收到了,金甘溫!

玩翰林開拓家鄉桌遊的過程請容我稍後再說,我看課本上只有80個字左右描述朱一貴是何許人也。我又想到說,噗友張崴耑老師有製作過一系列的台灣歷史人物故事學習單,我記得有朱一貴的故事,下載來看看!崴耑說明,他當初設計時有幾個特點
  1. 以學習單方式呈現,方便老師使用
  2. 一頁兩面,方便印製
  3. 直接讓學生習寫,不必上課
  4. 採創用CC開放分享
  5. 學生只要下標題、畫漫畫,撰寫很簡單
  6. 依照每個歷史分期撰寫1-3位故事,便於完成社會能力指標2-3-1
    探索台灣社會制度與經濟活動的歷史變遷,並了解其價值觀念的形成。
  7. 儘量讓學生願意自己看,因此有時候著重趣味而較不注重史實。
捧油啊!這麼佛心的資源,您怎麼能錯過呢!請分享給您身邊有在教國小五年級社會的老師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