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6回-我家私塾-107下第18週做了什麼

從兩年前開始的「我家私塾」,當時主要的對象是女兒(國中二年級),隨著女兒上高中住校,上國中一年級的兒子變成私塾的主要對象。原本並不是以學校課業為主,但由於兒子在課業方面需要加強的項目比較多,漸漸的變成幾乎都像是在「補習」了。

由於我對兒子課業成績的焦慮感,漸漸的「我家私塾」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從原本的一天半個小時拉長到一個小時以上。我對兒子無止盡的要求,想必是會帶給兒子相當的壓力。不過他倒是很認份的知道自己需要加強,很少有什麼怨言。還好暑假快到了,應該會有改善。

這一回網誌要分享的是107學年下學期的第18週「我家私塾」的內容。由於我發現我幾乎每天都想榨乾兒子的所有空閒時間,這種讓人窒息的父愛,連我自己都開始覺得很變態了!

從 6/9 起,我找了一本空白筆記本,把當天的進度寫下來,主要是提醒自己別太過分焦急,兒子的成長速度不像姐姐那麼快,但這並不表示他做不到。有了這本「聯絡簿」,哈哈~ 兒子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進行,而不是隨時都在待命準備等我。


以下提供上圖中,107學年下學期的第18週「我家私塾」的內容超連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