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7回-用 LoiLoNote 玩幾A幾B

5/1看到方日升老師在微策略桌遊—STEAM運算思維臉書社團中貼了一張照片,是一道解幾A幾B的謎題,方老師在晚上9點25分張貼,呂北大師在9點32分就算出答案來,真乃神人也!

我看了謎題也很感興趣,第一次我想了快一個小時才算出來。第二次再重想,發現7分鐘內想出答案是有可能的。

我開始解題前,就有想到可能會嘗試錯誤很多次,如果用紙筆的話,較難留下思考的軌跡,於是我在 iPad上用 Apple Pencil 在 LoiLoNote 解題,每當我解一個段落的時候,就另外做一張卡片。


看過呂北大師的解題思路之後,我想嘗試看看我能不能也在7分鐘之內解題,用 LoiLoNote 可以很方便的紀錄我的解題過程,如果需要錄音解說給別人聽,也是很方便就能做到。



關於  LoiLoNote 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