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7回- 3D列印研習- 用 LoiLoNote 做筆記

今天我到延和國中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參加 3D列印研習,這是一個讓我練習用新版的 LoiLoNote (3.0.1 一週前發布)來作筆記的好機會。

我的粗略使用感想:

  • 我今天是第一次使用新版的 LoiLoNote 來練習做筆記,先聲明,LoiLoNote  並不是專門用來寫筆記的軟體。
  • 概略的說,前一版的 LoiLoNote,我感覺主要應用是在「口頭發表」;新版的 LoiLoNote,則是更擴大應用範圍到「文本發表」了。
  • 前一版的 LoiLoNote 用來收集、整理、發表與交流一個主題課程的資料,相當好用;新版的 LoiLoNote,則更進化了,我作起筆記來的使用感受,可說是頂級的!


3.0.1 版的 LoiLoNote,卡片中可以放入卡片,類似大盒子裡面可以裝小盒子的概念,因此在圖文排版上,有更大的彈性了。

 研習中聽講時,我沒有時間打字,所以全部都是用手寫的。
在新版的 LoiLoNote,一張卡片內可以放入多張照片,照片可以移來移去,可以裁剪,可以在照片上寫字,點一下可以放大觀看。
可惜在 LoiLoNote 中,目前還無法一面錄音一面作筆記,哈!這是我要求太多。可以筆記做好之後,自己講自己錄音,然後還可以轉成影片檔給別人觀看。

關於創客教學活動,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