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3回-又換手機了

唉!我又換手機了!台灣 2019 米粉節,昨天我在 Pchome 買了 Remi Note 7,這是我七年來買的第七隻智慧型手機。還是老原因,被我摔壞了!摔壞的紀錄在這裡:

自動備份與還原

換手機覺得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如何把舊手機上的資料備份還原到新手機上。不過這次換手機,倒是覺得資料的備份還原挺快的。
  • 在新手機上輸入 Google 帳號後,通訊錄、簡訊就自動還原了,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安裝的 99個 APP,也一個一個自動安裝回來了。這次嚇我一跳的是,連我在 Chrome 瀏覽器上輸入過的帳號密碼,也都自動轉移到新手機上了。

手動備份還原

  • 舊手機所拍的照片,由於我不在乎解析度,而且在 Google 相簿裡面已經有一份了,所以舊手機上的照片備份到家裡的硬碟留存。
  • 舊手機上的錄音檔,我備份一份到 Google 雲端硬碟上。
  • 閃電記帳2 上的紀錄,以前是要在舊手機上手動備份到 dropbox 上,再還原到新手機,可是這次不知為何,好像在新手機上安裝好閃電記帳2 後打開來看,記帳資料就已經還原了?
  • Line 的資料備份還原比較麻煩:Line 右上角齒輪 => 設定 => 基本設定 => 聊天 => 備份及復原聊天紀錄

新手機的好處壞處

  • 相機鏡頭畫質比較高
  • 夜景拍攝模式,可以在光線不足的時候也能拍出清楚的照片
  • 6.3吋螢幕畫面比較大,但也比較重
  • 手機太方便什麼個資都在裡面,要是弄丟又沒做好保護措施,後果不堪設想
  • 學會了自動對焦鎖定的拍照方式,拍植物時比較能拍得清楚了(但還是被老花眼抵銷了)。
孤挺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