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1回-Tinkering -雷切剪紙-1-將大自然穿在身上

最近在臉書上看到 Bell Wu 老師分享的人物剪影風景照片,將大自然的風情穿在模特兒身上,我覺得非常有趣味與意境,我也很想要動手畫一個看看!
4/16 我模仿這一張,畫了衣服的部份,頭部和手腳還沒畫,但拿來拍校園風景感覺還不錯!如果可以用雷射雕刻/切割機來切割,應該會更精緻吧?
我在玻璃桌面上,試著用美工刀切割看看,我沒辦法割得很好。
家維老師跟我說,要先畫好 SVG 向量圖檔,才能處理成雷雕機可接受的檔案,我想來想去,未來要教學生繪製的話,我選擇用 Google 雲端硬碟中的「Google 繪圖」來畫向量圖檔,比較容易上手。果然,用美工刀切好久,雷雕機卻一下就切完了
在拍照片時我有一個疑惑:要如何把紙板和風景都拍得很清晰呢?如果是放在電腦螢幕前,蓋在照片上拍是還好,看液晶營幕的格紋也拍進去了,怎麼辦?

這個教學活動設計,我還在發想當中,以後再陸續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