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5回-我家私塾-網路小說邊看邊聽

話說大概兩週前,我注意到當老婆在看某一齣電視劇時,我兒子總會去跟媽媽一起看,我在一旁也聽到一個很熟悉的李立群的聲音,這引起我的好奇,於是上網用這一齣戲的劇名「黃金瞳」當關鍵字查詢,原來是從一部網路小說改編而來的。

接著我在網路上找到這本網路小說,大吃一驚,竟然有好幾百回的文本!這內容應該有好幾百萬字吧!如果一直沒有大量純文字閱讀經驗的國中一年級兒子,能夠迷上這本小說,也許會有機會創造一個美好的閱讀經驗。

可是我想到,引誘兒子去看純文字的小說,我不知道已經失敗過多少回了,我並不樂觀的認為這一次會成功,該添加點什麼才會多一點成功的機率呢?

我想到,如果這本網路小說可以在有聲書網站「喜馬拉雅」找到有人說這本書,那就可以邊看邊聽,應該可以去除一些閱讀障礙吧?很幸運的我找到了!

大概一週前,我用手機和 ChromeCast 連上液晶電視,這樣子可以把瀏覽器中的小說文本投放到電視上看,比直接看手機上的文字要好;然後在手機上開有聲書 APP,因為是 HDMI 無線傳輸,聲音也可以從電視上播放出來,感覺還不錯,就來試試看吧!

上週有兩個晚上的我家私塾時間,我和兒子一起邊看邊聽了兩個章節,效果不錯,只是我不曉得怎麼改手機瀏覽器畫面投放到液晶電視時文字大太了,大約每一百個字就要翻頁,有點麻煩。

今天晚上的私塾時間,先一起看了 2019倚天屠龍記的電視劇第四集,然後念了國中校內英語朗讀比賽的第一篇文稿中的第一段,我想說已經花了快兩個小時了,今天私塾就到此結束吧!沒想到兒子說,想邊聽邊看「黃金瞳」網路小說,我有點驚喜,因剛好 iPad 也在手邊,兒子說那就用 iPad 開網路小說來看,用手機開有聲書來聽吧!

嗯!這樣應該可以解決在液晶電視上看的時候要不斷翻頁的麻煩了,果然是很愉悅的閱讀經驗,希望這次能成為兒子展開大量文字閱讀的開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