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3回-自助加油-第一次嘗試

今天傍晚去台中接女兒放學,回程時發現油箱快見底了,經過國道三號的南投服務區時,打算先吃個晚餐,然後就去加油。

南投服務區的中油加油站,一共有四個加油車道,我看四道都停了兩台車在加油,觀察了約30秒,最左邊那一道有一輛車要離開,所以我就開過去,我將汽車熄火時才發現,這一道是自助加油的。
我從沒在台灣嘗試過自助加油,雖然知道可以省錢,為何不呢?我想,可能是一種生活慣性吧?不想去學習陌生的事物?還是怕操作失敗很丟臉?可能都是。

總之,既然誤打誤撞來到自助加油區,那就硬著頭皮嘗試看看吧!我猜想第一個步驟應該是插入信用卡,這我猜對了。接下來就照著螢幕上的操作流程闖關成功,還蠻有成就感的。

踏出第一步最困難!有了成功的經驗後,我想,以後我要是到了可以自助加油的加油站,都會選擇自助加油吧!我最愛省錢啦~

省多少?每公升可以省 0.8元喔!

如果您從未自助加油過,您會想嘗試看看嗎?也許您可以看看這影片阿聰的中油自助加油過程錄影,清楚自助加油的流程後就會想試試看吧?加油喔!


今天的晚餐是三商巧福的叻沙牛肉麵,我第一次吃,還算喜歡,但我不明白,怎麼三商巧福的菜單看板上的卡路里量,都破千呢?熱量真有那麼高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