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6回-沒有 iPhone 也能自製 Facebook 3D照片

4/22 我在臉書上看到阿簡老師的貼文,他示範了如何將一張普通的照片,加上手繪的深度圖,兩張一起上傳到臉書後,就會變成隨著你轉動手機角度,「看起來」有立體效果的 3D照片,如何做呢?請見: Facebook 3D 照片功能更新,電腦、三星手機都能使用 | TechNews 科技新報

我甚感興趣, 4/22 晚上試著在 Goolge 雲端硬碟上用 Google 繪圖畫了一個圓柱體存成一個圖片檔 image.jpg,然後用填色功能改成灰階圖存成另一個圖片檔 image_depth.jpg,兩張圖一起上傳到臉書,果然被臉書認可為 3D照片,經過臉書的處理後,嗯... 不是很成功,來看這張醜醜的,不過崴耑居然說「很療癒」,嗯... 神人的感官果然與眾不同,哈哈。

4/23 起床後出門上班前,我在臉書上看到蔡志浩老師的臉書貼文 偽 3D 照片測試,哇!這效果也未免太好了吧!

原來用景物照片來做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4/23 下午快放學前我用校園風景照片和一張用 photocap 畫的漸層深度圖,兩張一起上傳到臉書,哎呀!總算是有一點「偽」3D照片的效果了。我上傳的是這兩張圖:



再來一張!手拿3D列印南瓜盒,這張的深度圖我是用圓形擴散漸層,看起來怪怪的不自然。



做法是蠻簡單的啦!但深度圖要怎麼做才能以假亂真,還得再研究。如果您有深度圖製作的竅門,請務必教教我喔!

延伸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