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58回-閩南語卡通動畫教學資源-教育雲-教育媒體影音

我父母親在家都是講閩南語,所以我當然會講閩南語。但是我在家裡很少跟自己的小孩講閩南語,如果想讓我的兒女也會講閩南語,應該要經常的用閩南語和他們對話。

3/14 在辦公室看到一批閩南語學習資源DVD,打開來看感覺很棒,上網查一下資料,得知是由臺中教育大學承作,期為提供富樂趣之閩南語學習資源,亦可作為閩南語教學、學習教材使用(資料來源)。

可否網路觀看?

因為DVD 只有各一片,各班學生要觀看不甚方便,如果可以找到網路版,那麼只要提供連結給師生,也給家長,這樣應該效益會更大,我上網找到了 教育雲_教育媒體影音_櫻桃小丸子第一集─站起來的雞卵(閩南語版),影片下方有說明:
  • 教育部為推動閩南語並提高全民學習興趣,與文化部共同出資合作「106年閩南語卡通、動畫字幕製作及配音工作計畫」,期為國民提供富樂趣之閩南語學習資源。 本次共製5部取得授權之國內外卡通:「貝貝生活日記」、「少年阿貝GO!GO!小芝麻」、「櫻桃小丸子」、「九藏喵窩」及「卡滋幫」,以閩南語配音並搭配閩南語漢字字幕,供民眾自學或作為親子學習閩南語之其一管道。【本影片僅供瀏覽學習之用,不得有轉載及販售行為】

閩南語卡通動畫列表

花了點時間找出這五部卡通動畫的列表,在教育部 語文成果網 上有106年閩南語卡通學習資源
每集卡通的時間長度都在十分鐘之內,好像是配合版權限制?我想,最適合播放給學生看的,應該是學生家長,但要如何鼓勵家長們陪小孩們在家看閩南語卡通親子共學呢?還得再思考看看有何計策?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