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60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陳榮坤老師的分組計分

今天在學生期中考時,我需要考六輪的口試,學生分組上台,我希望每一輪的分組成員都不同,促進學生之間的互助合作,我該怎麼做又方便又快呢?我想到的是七年多前,教育噗浪客們在噗浪上集體發想構思,由陳榮坤老師(布蘭達把拔)製作的師生互動數位輔具「分組計分」,趕緊找出來測試看看是否符合我的需求,完美!如果您有類似的需求,請詳閱:瘋布的玩CAI: 應用軟體之09-分組計分


陳榮坤老師是教育噗浪客的天使,經常根據噗友們所提的構想,開發出符合教學需求的作品。

將近十年前,20091212 我在噗浪上提出一個問題:蠅狼glglace - [我想找數位資源] 遊戲一開始出現十幾個腳踏車的零件,正確組裝好腳踏車就會跑,搭配康軒國小四上自然 - Plurk,我們討論與釐清需求後,陳榮坤老師在 20091221 就提出半成品,那年的聖誕夜我忙到半夜12點多才去洗澡,睡覺前看一下噗浪,哇!布蘭達把拔也還沒睡!他竟然在聖誕夜做出 [卡打掐]-完成版!怎麼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只要在噗浪上把idea說出來,就會有噗友協助完成,真是讓我過足了當「阿拉丁」的癮!哈哈! 哇哈哈!好樂喔!

這就是我認識陳榮坤老師的開端,詳細經過請見:嘰哩呱啦ACE » Blog Archive » 第685回–網海噗浪-腳踏車的組合小遊戲

我在 20091223 的網誌中還寫過:
  • 布蘭達把拔是個國中數學老師,他在CAI與我一文中有一段話讓我非常感動,引用如下:CAI與遊戲的結合,則是我在中等教師學分班 進修之後,所慢慢思考累積的看法,面對時下學生對枯燥功課的排斥,唯有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才能讓他們將心思專心放在課業上,目前我不敢說這個領域還有多少空間可以發揮,但我相信這個方向是正確的,上課本身不該是無聊的,所以,老師有責任讓學生用快樂 的心情來學習,而我在這裡的分享,希望能對有志一同老師們,有些小小幫助。
  • 我十分認同他的看法,唯有讓學生體會到學習的樂趣,才有可能產生內在動機去求知求學。不同的老師有不同的能力,有人很會說故事營 造情境,有人很擅長班級經營,好多好多老師都是在努力的想要幫助學生,雖然大家方法不同,但總是希望能把我們的下一代帶上來。在噗浪上,每天與這麼多良師 相處,讓我覺得天天都很快樂。
多年來陳榮坤老師的作品造福了許多老師,這裡有他的作品一覽表:瘋布的玩CAI: 應用軟體
我的網誌中曾接寫過有關陳榮坤老師的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