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75回-我家私塾-用 LoiLoNote 考前複習英文單字

今天是2018九合一大選併10項公投的日子,早上去投票後,回家陪兒子女兒考前複習,下週是 107學年上學期第二次月考。

兒子說他要複習英文單字,我想到可以用 LoiLoNote 對著課本後面的單字表拍照,做成一張卡片,然後我把單字的中文解釋用色筆塗掉,兒子則是說出單字的中文意思後用橡皮擦塗掉色塊,這樣就是對答案,如果有不會的單字,就保留色塊,再次複習的時候就只要複習這幾個單字即可。


再來就是把英文塗掉只留下中文,自己試試看能不能寫出英文單字。


女兒的部分,她說弟弟的複習方式對她來說比較不實用,我請她說說看她的單字複習需求是什麼?根據她的需求,我想到是,可以用九宮格的方式讓她把考試範圍內的所有單字做分類整理,女兒覺得還不錯可以試試看。

我會想到要用九宮格,是因為女兒說:

  • 對我來說,複習最好的結果是,可以記得每一篇課文的內容和順序,然後重要的文法來源句我可以默寫,單字當然要默得出來,然後,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把同字首的單字聚集在一起,把它們分門別類放好,例如看到填字題提示S開頭的字,我可以想到,啊這次考試範圍 S開頭的字有哪些,然後他們各自的詞性、解釋、用法,我都可以記得。
在 LoiLoNote 上,我是先用 google 文件把九宮格表格畫好,然後存成 PDF 匯入。女兒則是一課用一個顏色,根據她自己的想法和需求,把單字分門別類整理:
  • 有的是根據單字開頭的第一個字母來分類,有助於月考時回想。
  • 片語歸在同一類
  • 每一課的特色單字放在同一格

留言

寫了一套學英文的程式,提供您參考。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u/1/folders/1i6z87iTGxtbI71p8J4DgWrIzq-Ze3U8x?fbclid=IwAR1BgNjP7hPc-JnNhmXiZr7otYiW-SB5E1vrtSQbOJlY0t7jAO_SgnsGBD8
江明勳寫道…
您超強的!感謝您的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