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8回-師生互動數位輔具-大家一起來-1-逐步提供線索

最近找資料時逛到 雄之語文高手 時,看到 雄: Flash : CardFlip 大家一起來 ,想到說我好像從來沒有拿這個道具來給學生玩過,主要原因應該是懶得想題目和答案吧?哈哈!

雄哥陸陸續續的把 flash 版改成 html5 版,可以到HTML5 FUN : gsyan : 雄 找看看有沒有您喜歡的。

今天聽兒子說,怎麼那麼快又快要月考了,我心血來潮想說,用雄: Flash : CardFlip 大家一起來 來做個趣味練習應該不錯。大概15分鐘出好5題,如果您有興趣玩玩看,題目在這裡
  • 如果您點進去無法玩,請參考此篇 第1332回-Chrome擴充功能-FlashEmbed
  • 今天出題測試玩過之後,我希望能有隨機順序出題的功能,還有給老師看答案的小抄如何製作,待 gsyan 有空再處理。

CardFlip 大家一起來- 猜英語單字,是 雄: Flash : CardFlip 大家一起來  的第一種玩法:
  • 翻開第一個提示,如果可以猜中答案則得10分,若猜不出來則再翻第二個提示。
  • 翻開第二個提示,如果可以猜中答案則得 8分,若猜不出來則再翻第三個提示。
可是這樣跟三十幾年前,趙樹海先生主持的大家一起來電視節目的玩法不一樣?我想,這是因為電視節目中的玩法,在教學應用上比較受限,而且不容易準備。期待有興趣的老師能好好發揮看看。


20120816 我在 CardFlip 測試版討論噗 中提出的玩法構想是這樣:
  • 先找一些統計數據,例如全國小學生最喜歡的動物調查,例如狗25%貓15%馬7% 等等,然後設定分數,例如狗1分貓2分馬3分等等,愈難猜到的分數愈高,上到動物相關單元時讓學生分組比賽來看哪一組得分最高。
  • 題目和數據可以從統計圖競賽網站的歷屆得獎作品中去尋找,但我剛去看,發現此比賽似乎已經停辦十年了。
關於「師生互動數位輔具」,我曾經寫過的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