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67回-讓更多人能學得會-翻轉教室-1

今天下班後回到家才發現,早上兒子關門後沒把鑰匙交給我,我進不了家門!在外面等老婆小孩回家時沒事做,想到我包包裡有一本書可以拿出來看,翻轉教室


買了快一個月第一次拿出來看,作者是翻轉教室的創始人,很好看,一口氣就看了七十幾頁。「翻轉」這一名詞在教育界這幾年已經被擴大解釋到讓人難以理解了,看了書才知道,起點很簡單,就是「讓更多人能學得會」,至於方法嘛,各大門派各有所長,細節也都需要去了解與實作。

等老婆兒子回到家,兒子說,鑰匙他有拿給我,我那時在開車叫他先放在旁邊。我說我在車上找不到,兒子到我車上找,一下就找到了,唉!白等了?也不是啦,我賺到看書的時間。

我才懂了一點皮毛,就也想實做一番。剛好昨天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我猜想是家長的人,提出了一個數學題目,關於如何在一個長方形中裁切出最大的正方形。觀看貼文底下的留言,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大家能多寬容與包容提問者,因此我就用這個題材來錄了一個影片:

上次在 iPad 上錄影我覺得錄音有點小聲,這次戴上兒子在夾娃娃機理夾到的耳麥來錄音,效果很不錯!相當滿意!這次的錄影,上傳到 youtube 時還是變成無聲影片,可是我的 iPad 已經升級到 iOS 12.1了啊?只好再用第1352回- iPad 螢幕錄影檔上傳到 YouTube 後沒聲音?的解決法,轉錄再上傳。

這次的解題錄影我給自己打70分,畢竟只錄了一次,自己事後聽覺得有幾個地方還可以講得更好,BUT... 要重錄的話,以後再說吧!

錄影前我有先參考均一的影片:
我覺得每個老師有不同的特質和講述法,對學生也有不同程度的了解,所以同一個題目的解題,也許不同老師的講解適合給不同的學生看,多一點人錄相同的題材,是學習的幸福。

啊!還有,本影片是用 iPad 和 Apple Pencil 在 LoiLoNote 上錄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