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99回-農地山居-電動割草機

6/22 我上山「玩」割草機,割了十分鐘左右手就痠了!我家的東林電動割草機平常絕大部份都是老婆在使用,揹在背後的鋰電池組大約兩三公斤,比起傳統割草機來說算是很輕鬆的了,還有輔助揹帶可以用肩膀承擔部份手持的耗力,但使用上還是有些眉角才會省力。我老婆現在很熟練了,連續操作一個小時也不會痠痛。
6/22女兒在荔枝樹下看書,期末考要到了。狗狗開心的在泥漿裡打滾,變成小泥狗了。
6/22 週六吃過午餐後,想到怎麼讓割草可以更輕鬆的方法:可以買東林 BLDC 坦克割草輔助車 推草架,但我還想到今天剛好要去南投,可以直接去南投市的門市拿!

 裝上「坦克」之後覺得怪怪的,怎麼接頭這麼鬆?我研究了半天也想不出來為什麼,後來終於在配件的紙盒上找到答案了!
因為割草機有第一代和第二代,坦克配件有分孔徑大小,我們買的時候沒有注意看,買錯了。6/28 去門市換好正確孔徑的坦克配件。6/29 再度上山割草!割草前我忘了先拍照,找出一張十天前拍的:

加上「坦克」,東林電動割草機輔助架,使用起來更加輕鬆,我個人主觀感受認為,大概費力勞累程度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而已。 6/29 傍晚,感覺才使用個二三十分鐘而已,怎麼充電電池這麼快就沒電了呢?老婆推斷因我不熟悉操作,不小心用到了最高轉速的那一段,所以耗電較快,平常她用小刀模式最低轉速可以用一個小時以上的。下圖是我用坦克配件割了二十幾分鐘的成果,超級開心的。


之前梅雨季時,因土地鬆軟,我是直接用手拔,拔草那一隻手掌都變黃綠色了:
 山徑邊石階縫的草拔乾淨後很清爽:

但手工拔草費時又費力,只適合在不方便使用割草機的地方。

「鯉魚山下種房子」書中第110~119頁:種草,保留一份野性,在這個章節中,作者陳寶匡說:
  • 地毯草是相當容易阡插的草種,和軟體複製貼上的功能很像,滑鼠輕輕一點,又可以貼上一片翠綠的草坪。
  • 就這樣慢慢阡插,傻傻割草,就可以不花一毛錢形成一片草原喔!
  • 草叢雜草的存在,就是養地儲備能量。
「無肥料健康栽培農法」書中第17頁,作者剛本順孝說:在自然界中,如果只進行最低限度的除草作業,就不會流失氮和鉀,只要不殺除蟲類,就不會阻斷磷的供給來源。反過來說,無肥料、無農藥的栽培,就是因為利用了雜草和蟲子,才能讓必要元素一直處於充足的狀態。


我們認為的雜草,只是因為牠們不美嗎?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