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8回-農地山居-種草皮-1-如何載水去澆灌

最近整地告一個段落,打算種草皮,有三個方案:1.灑草籽 2.外包僱工 3.買草皮回來自己種。最快最省錢的,當然就是自己種囉!

1/26 全家去田尾公路花園,找到一家「興隆種苗園」有在賣老婆想要的地毯草草皮,一捆100元,生長良好也很厚實,買了三捆回家玩玩看。

1/27 種草皮還算蠻簡單的,因為很久沒下雨,老婆把這一批草皮鋪在稍微有樹蔭的地方,減少水份蒸散。
女兒帶長笛去練習,附近沒有住家可以放心吹,比較不會擾鄰。

但目前還沒有水源可以灌溉,只能從家裡載水去澆灌,想買個比較大的水桶,可以一次載多一點水。我想到常常在路上看到的,藍色小貨卡上有一個黑色的大水箱,旁邊還有一個馬達,不知道是用來澆水還是用來噴農藥用的?那個黑色大水箱要去哪裡買啊?

當然是上網找囉!可是問題來了,我用了一大堆關鍵字,卻怎麼也找不到?
  • 車用 水塔 噴水 馬達
  • 農用 噴水 馬達
  • 農用 大水箱 澆灌 車子
  • 儲水桶 放在車子後車廂
  • 2home 澆水
  • 貨車 載水
  • 小貨卡 載水
找了半天不到,很沒力,想說去蹲個廁所轉換心情,很想要開車去路邊看看誰的小貨卡上有?可以去看看上面的廠牌型號應該就比較能在網路上找到。

一面蹲一面想,哇!那個大水箱裝滿水會有多重啊?放在我家休旅車後車廂會不會開不上山?假設一個大水箱可以裝一噸水,那就是 1000公斤重了,好像不行吧?

上完廁所後,我改用「500公升 水桶」當關鍵字去找,哇哈哈!終於找到啦!隔行如隔山,原來這叫做「運輸桶」!

可是加壓噴水馬達呢?一定要有嗎?我找到這個 半自動噴霧機使用教學 @ 新農民農機網,用來噴霧用的,不是噴水?噴農藥?

我還想知道,500公升容量的運輸桶,它的長寬高是多少?我記得剛剛看到有個運輸桶上有「大鋒」兩個字,姑且一試,果然找到很清楚的型錄 可排乾運輸桶 - 運輸桶 - 商品展示 - 大鋒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 500公升運輸桶 長109cm 寬88cm高 93.5 cm
 裝滿 500公升的水要多少錢?給你猜!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