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3回-micro:bit- LUMEX LED 64x32 燈板-3-靜態背景、動態花樣

關於用 micro:bit 控制 LUMEX LED 64x32 燈板,我在第1411回 寫到如何做動態圖形 ,第1412回 則是關於如何做靜態圖形。那麼,問題來了,怎樣把動態和靜態的圖或文結合在一起呈現在 LED 燈板上呢?

感恩吉師、讚歎吉師,在 吉哥的分享 - LDM6432 一文中,早已有解答。跟著吉哥走,錢花得出去,快樂能夠進來,身心都沐浴在吉師的恩澤之中,三拜~

今天是 107學年的最後一天,早上最後一節五年級資訊課,請學生創作了一個燈板圖案,為了寒假的學生營隊活動而設計的。

吃過午餐,休息一下,下午有一點時間,我就想說,如果可以在靜態的背景圖案上,再加上一些動態效果,似乎會很有趣,也很適合設計成下學期的資訊課專題活動。

吉哥的分享 - LDM6432 一文中,我知道吉哥寫了一些 micro:bit makecode 積木,是基於Lumex公司 Richard Hsieh 帶領的團隊開發的繪圖顯示功能,可以很方便的在燈板上畫點、線、圓形、方形 等等, BUT,我該如何玩呢?

我先發想:
  • 盡量只用到畫面中沒有亮的LED燈:按下 micro:bit 的A鍵,左下角的小人,會丟出一顆小石頭,小石頭碰到樹下的大石頭,直直地往上彈。
  • 會重疊用到已經是背景圖案的LED燈:按下 micro:bit 的B鍵,彈到天上的石頭,飛到外太空又掉回地球表面,產生的火光照耀著地面。

我做了一個簡單的測試,效果還不錯,希望您能找出破綻,影片中有程式,和執行的畫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