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16回- 閱讀養成-揭開地球未解之謎

上週在 TAAZE 讀冊生活網站訂了一批書超過 699元,可以免費挑一本二手書當贈品。這活動好是好,但五萬多本書又沒有搜尋功能,只能一頁一頁翻碰運氣囉!

我看了大約五分鐘,挑選了 揭開地球未解之謎 當贈品,因為這兩個月來我常常看 YouTube 筷子老高頻道,對這類外星人啦遠古文明啦之類的題材很感興趣,回想自己國小的時候,好像也看了不少這一類的書。

我在看 YouTube 筷子老高頻道 的時候,兒子也會湊過來一起看,他似乎也蠻感興趣的。我想,這也算是一種閱讀吧!有聲音有影像也有字幕,應該也可以算。

1/26 去全家領書,回家後看了這本書的目錄,哇!有一種挖到寶的感覺!不知道兒子會不會喜歡看呢?

我自己看了第一篇和第二篇,很是津津有味,但純文字沒有圖,想說上找看看會不會找到有聲版的,甚至是有插圖的,例如說第二篇提到巴格達古電池,我自己也很想看看圖片。
材料足夠了,1/27 的我家私塾時間,我要兒子挑一篇文章出來看,每篇大該都3~5頁左右而已。我的安排是這樣:
  • 先自己看一遍
  • 看 youtube 上影片一遍
  • 自己念一遍

兒子念的時候會卡卡的,於是我跟他一起念,我自己覺得感覺還不錯啦,再做個幾次看看,看兒子會不會無聊的時候自己拿起這本書來看。

上述兩個古電池的網路資源,一個是有圖文但沒聲音,一個是有文有聲但沒圖,我很貪心的想,有沒有可能找到有文有圖有聲的影片呢?

目前有找到這個,一位修行人看見地球古文明「穿越時空的巴格達電池」P.3 - YouTube,雖然跟書的內容不同,像是後續的追查報導,但也是很好看。這影片除了文字之外還有圖片,旁白的語音還蠻自然的,我不確定是真人念的還是語音機器人的呢?一直看到5分12秒處,我確認是語音機器人念出來的,如下圖:真「得」從固有的觀念中跳出來,

上圖來自影片5分12秒處截圖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