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20回-遊台灣-台中市的六個好去處-暖冬遊

1/31 早上想起,今天好像是擴大國旅暖冬遊的最後一天,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於是就開始上網找旅遊地點。

我一開始想的是去東埔泡湯,但想到隔天一早女兒要去學校,有社團團練不適合。

那就來找台中市區的吧!這樣就挺方便的,於是我用 Booking 訂房網,搜尋女兒學校附近的旅宿,評估了約十家,最後選定了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店

徵詢全家的意見,兩天一夜的旅遊時間長度和住宿底點大家都同意,下午兩點就出發吧!至於說去哪些景點,就上車再討論,無特定目標隨興玩玩。

感謝阿亮校長提醒我才知道,原來不是帆船石,是船帆石。
  1. 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店
  2. 台中公園
  3. 一中街商圈
  4. 台中火車站
  5. YouBike 漫遊台中火車站周邊
  6. 一品香牛肉乾

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店

選擇的原因1

搭配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兩張大床的四人房2800元有1500元補助,只要自付1300元,而且可刷國旅卡,又備有停車場,且有附早餐。 12:40 去官網訂房成功,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2:00。隔天早上八點女兒要到學校,坐公車很方便且十公里內免費。

選擇的原因2

對於長年在鄉間生活的我們來說,跟別人出門渡假不同,反而是往大都市去。旅館在台中公園邊,又離一中街商圈很近,又可逛台中火車站附近商圈,可享受都市生活的便利性。旅館門口馬路正對面就有 ubike 可租借,有wifi,下午晚上於1樓餐廳供應小點心、飲料與水果。附近就有多家餐廳及 outlet 商城。

意外事件

事情是這樣,晚上10:20左右,旅館櫃檯小姐打內線電話到我房裡,說有一個客人的車比較高,問我能不能把我的車從平面車位移動到機械式車位?我說我不太會停機械式停車位,於是我婉拒。過了一兩分鐘,櫃檯小姐又打電話來拜託我,說會派人幫我引導停車,我心軟的說那好吧!倒車入停車位時,因天色很暗且停車場沒有照明,我技術不佳,還是不慎撞上鐵柱,右後照鏡損壞。

處理過程

回房跟老婆討論一下,我說旅館方面說要明天早上才能商議如何處理,且是我自己去撞的,責任在我。我也忘了我的汽車全險是保甲式乙式還是丙式,老婆說無論如何還是先請警察來做一下紀錄吧?我也覺得該如此比較不會睡不著胡思亂想。深夜勞煩警察先生過來協助真是感恩,他還建議我先跟我的保險公司打電話備案,以及一些事故處理細節。台灣果真是個寶島,最美的風景是人,很多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生活品質,跟世界各國比較的話實屬上乘。

隔天早上與旅館的代表協商,他們先給我慰問小禮物並表示願意負責,請我先去附近的車廠估價,還幫我查到最近的一家原廠只有1.2公里遠而已。我立刻開車去,維修保養廠的技師馬上幫我評估損害情形,電動後照鏡運作正常,只需更換受損零件即可,查價後開立估價單給我帶回旅館,只花了不到半小時,效率超高!

旅館方面看了估價單,金額不大,雙方任何一方動用保險理賠都不划算,於是跟我商議和解,我也覺得這是最佳處理辦法。我仔細看了和解書內容,想到一兩年前我幫鄰居之間的小擦撞事件當中間協調人時,我幫忙寫的和解書,內容相似度非常高,於是我立馬簽了和解書,蓋牌結束這一回。

我接觸過的福泰桔子商旅台中公園店服務人員,每個人都很用心,設想周到,十分推薦。不過因位於市中心精華地帶且是平價商旅,房間不大,我住的那間四人房浴室的洗澡水會滲漏到廁所,且不巧馬桶水箱有故障,廁所太小無轉圜空間,投宿時需留意一下。

台中公園

下午四點左右,辦好旅館 check-in 之後,就全家到台中公園走走。我大概是第三次來,兒子女兒則是第一次來,划船我有點興趣,看價目標一艘 300元最多坐三人,下次時間充足時間再划吧。
兒子拍的照片,我很滿意。
原來還會噴水啊,寫這篇網誌時查了一下這張照片的拍照時間是 17:03,我猜應該是一個小時噴一次吧?

一中街商圈

走著走著,到了台中公園的一個角落,有台中氣象站,又看到公園外面的馬路,竟然就是一中街商圈了!本來是想說公園逛一下就回旅館休息再出來找吃的,這下就不回旅館了,直接去一中街逛街和吃吃喝喝。我們吃了豪大雞排、福州包、鹹水雞、乾麵、玉米熱狗等等,看看台中一中校門口,走進水利大樓去看看補習班林立的盛況。街上的女孩們怎麼看起來都是精心打扮過的啊?

台中火車站

第二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梳洗,陪女兒下樓去吃旅館早餐,相當豐盛,我吃了三盤:清粥小菜、炒米粉+5配菜、三明治+沙拉,咖啡偏 strong。吃完後陪女兒從旅館走250公尺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干城站搭公車去學校參加社團團練,台中市公車目前十公里內用悠遊卡一卡通免費。
干城站是個大站,各路公路川流不息,我看著女兒快狠準的看路線號碼、站在適當的位置等車、發現自己要搭的公車可能會看不到自己在招手時,配合各路線公車的進出站,快速的移動腳步使得自己要搭的那台公車的司機能夠明顯的看到她在招手,我在一旁看女兒的「都市人行徑」,看得相當感動。

回旅館我把這段經歷講給老婆聽的時候,老婆笑說這半年來不知道她已經放生過多少班公車了,已經練就了都市生存技能。我感嘆說女兒長大了,一點一點地慢慢離我們越來越遠,在我們還老是講著她小時候的趣事時,她已經不只是個學霸,還是個能照顧好自己的大姑娘了。

YouBike 漫遊台中火車站周邊

台中火車站附近很熱鬧,我騎 ubike 逛了一圈,這篇網誌寫到這邊寫太長我已經有點累了,請容我虎頭蛇尾一下:
  • 兩家卡通漫畫店、一家模型店
  • 布街
  • 火車站周邊好幾十家旅館
  • 繼光街
  • 電子街
  • 大創
  • 宮原眼科
  • 綠川

一品香牛肉乾

台中醫院和一間國小之間的一條路,一個多月前我去第1391回-懷舊事物-舊物盛典7-台中文創園區時無意間發現的店,買了我喜歡吃的豆乾,也買了乾的牛肉乾,老婆說很好吃,幾週前又買了一次,改買濕的牛肉乾,老婆說比較像晚餐的一道菜,當零食吃不對味。這次再等女兒社團練習結束時,又去買了一次,應該是年節將至,生意很好。買一包乾的牛肉乾,結帳後才發現這次買到的是辣味的,不知老婆反應會是如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