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1回-懷舊事物-舊物盛典7-台中文創園區

今天下午我到台中文創園區去參觀「舊物盛典」,不只是二手貨的買賣與交易,而是一個不小心就會在某個攤位前遇到童年的自己。啊!那個是我小時候寫功課時用的檯燈!咦?這個陀螺儀玩具我小時候也玩過!吼!爸媽床頭也有一個機械式翻頁鬧鐘,但好像被我玩壞了...哎呀!這打字機不就是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後,去台北念會計系的大姐暑假帶回家練習的打字機嗎!我小時候超愛玩打字機的!

逛了兩三圈,看中意一台打字機,第一圈看的時候是三台,第三圈時剩下一台,剛好就是我看中意的那台還沒被買走。那是一個以老式相機為主的攤位,打字機是據攤主說每年德國出差時順便帶回來的,我心裡想的價錢是三千以上就殺價到三千。結果一問價錢,攤主說兩千,我就沒殺價直接買了!1970年代生產,荷蘭製造。
在臉書上看到的活動,臉書是怎麼知道我喜歡懷舊事物的?
門票100元,剛開始有點捨不得花這個錢,後來想說,花錢支持自己喜愛的活動有何不可?
台中文創園區,前身為公賣局第五酒廠的台中舊酒廠,在老舊廠房裡尋寶還真搭。
這檯燈... 跟我小時候爸爸晚上記帳的桌子上的檯燈一模一樣!我常在那張桌子上寫功課,給爸爸簽聯絡簿的地方,那紅色小夜燈,那紅藍筆插,哇!

兒時家裡開服裝材料行,爸爸在工作時常常開附有收音機的唱盤來聽,爸爸偶爾會放唱片,但大多是聽收音機,每天傍晚的「陽明與月里」主持的節目,主題曲和主持人的聲音,夕陽的光線,懷念啊~
機械式翻頁鬧鐘,爸媽的床頭也有一個,小時候我愛轉來轉去亂玩,好像被我玩壞了。
看完展覽在附近的綠川旁散步,等著跟女兒會合。
帶女兒去吃完晚餐後,回到公園旁的停車場,取出我下午買的打字機給女兒玩一下,並說說我的童年往事,小學四年級的我,玩著大姐的打字機,還看著原文的打字教學課本一課一課打過去,超好玩的。
回到家後拿出來給兒子玩,他也玩得很開心,把魔術方塊的公式打在一張便條紙上。

關於「懷舊事物」,我曾經寫過:

留言

你好,我是舊物盛典的小張,感謝你參與支持,不知道我們能否轉發這篇文章到我們活動頁呢?謝謝
江明勳寫道…
沒問題!可以轉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