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7回-國小資訊課-有聲書-1-App Inventor 2 試做

昨天我在臉書上問:請教如何把學生創作的繪本變成 APP? 例如學生已有10頁圖文,10個語音 mp3檔。感謝許多臉友回應,最後我選擇了文淵閣工作室的黃信溢老師的解法!

一個半小學會如何做一個有聲書 APP


昨天晚上邊看教學影片邊在麻省理工學院開發的 App Inventor 2 上試做,覺得,哇!好神奇喔!我竟然也會做 APP 了,我也想把這種成就感帶給學生,待我測試周全後就來教學生做,做好後可以讓學生的父母親裝在手機或平板上,相信會更有成就感!

以下是我的備課內容,尚未完成,但今天是聖誕節,想說先發布這一回網誌,讓大家能跟著黃信溢老師的教學影片做做看。


為什麼想教學生做有聲書APP?

以前曾教學生用雄哥開發的 ebook.swf 來做,但現在瀏覽器大多不支援 flash,加上家長大多用手機或平板上網,於是想把學生的自製紙本繪本,加上學生自己的旁白,做成一個有聲書 APP,家長可以掃描 QRcode 後下載安裝到手機或平板上。

如何指導學生做有聲書APP?

且待明日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