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95回-親子時光-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12/15 中午全家一起去參加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從1993年的第一屆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好幾次想過要來看都未能成行。 (直播錄影)2018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 YouTube
今年是第一次來參加,起因是因為讀高一的女兒參加學校樂隊,她要為學姐們隨行服務,所以我們全家都來湊熱鬧了。
果然很難停車,在管制區附近繞了又繞,最後發現有一個百城停車場是在管制區附近而且還有空位,沒看多少錢就停進去了。(活動結束後去取車才知道一小時50元,以這絕佳的停車點來說,值得。)
 從停車場下車走出來,主舞台就近在眼前。
離活動下午兩點開始還有半小時,我們趕緊在噴水圓環旁著名的噴水雞肉飯吃個飯,等一下還要站很久。
巷子旁的蓮子湯也很好吃,這兩家幾乎是有來嘉義市時固定會來吃的。
火雞肉飯是嘉義傳統美食,小時候陪我媽回新港娘家時,總會在火車站前的小吃攤販市集(現已拆除)吃雞肉飯,我小時候也不知道哪一家好吃,反正只要有得吃就好。
一面吃一面看,這位置也實在太好了。
看到許多大人穿著像國小學生制服,不知道是什麼緣由?
吃完雞肉飯等活動開始前,我在附近亂晃,看到一家很像小時候我爸爸開的服裝材料行,像似度有 80%以上,講往事給我兒子聽。
外行看熱鬧,我回想起小時候,雙十節還是光復節會有大型的繞街遊行,我跟兒子分享我自己小時候看熱鬧的感覺與氛圍。拜網路發達之賜,回憶中的畫面不再只能口述,我現在也能找到當年的影片給自己的兒女看了,1971.10.10 中華民國60年國慶活動紀實 台北市街景 - YouTube
看累了想找個地方坐,剛好看到附近有個台灣圖書室,進去坐了一下,看 CCC 創作集,想要來收集全套。
東吳高職的這面大旗真是令人震驚!
活動結束後到主舞台上拍照打卡。
逛逛文化路夜市,買個狀元糕上車吃。
到遊行的終點,嘉義市體育場看看,晚上有變換隊形晚會,因為還想去奇美博物館的聖誕市集,所以就回家看直播錄影吧! 2018 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 YouTube

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