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08回-卡林巴琴練習曲-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兩個禮拜前,家維老師帶了他用木板和腳踏車的鋼絲幅條做的「卡林巴琴」,聲音很好聽,我很喜歡,只是鋼絲幅條太硬了,彈不了多久拇指就受不了。

上網去查,原來這一兩年來還蠻流行的,用「卡林巴琴」、「拇指琴」就可以查到很多人在賣,從新台幣 600~3600元都有,上週趁 PChome 有特價,我花七百多買了HANLIN-W17T-桃花心木17音卡林巴拇指琴


買了琴之後就想來練一曲,我在 Youtube 上看到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on a Kalimba 演奏得很好,影片中的狗更是可愛,可以沒有譜可以學。找呀找,我找到一個很棒的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 拇指琴卡林巴入门教程(附简谱)Kalimba Beginner Tutorial (with Tab) - YouTube ,耶!畫面左邊有簡譜,右邊有真人彈奏錄影,真是讚!

昨天晚上我練了大概半小時,今晚也是,總算可以把譜給背起來,但還沒有彈得很流暢。我想用手機錄下來做紀錄,一開始去廁所,雖然音效會比較好,但不蘇湖。後來在兒子臥室裡,以聖誕樹為背景,錄了二十幾次,勉強錄到一次能從頭到尾彈完。

不好聽,只是自娛,不足以娛人,錄影在這裡。(用行動裝置播放會很難聽,要用喇叭或耳機聽,用 1.25倍速播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