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8回-數位學習的日常-3-用 LoiloNote 實現小壁虎的想像

這一回的內容可能您會覺得我在打臉自己,在從第一線教師視角,期待「中小學數位學習中程計畫」能帶來什麼改變?-翻轉教育-親子天下網站 一文中,我寫到我期待的是教室內能有「大型觸控液晶螢幕」,怎麼這一回講的卻是「師生皆有平板」?

其實這是優先順序的問題啦!如果教室內兩種都沒有,那當然我希望的是先有「大型觸控液晶螢幕」囉!

10/15 親子天下的翻轉教育網站刊登了一則我寫的短文(感謝王韻齡潤飾),在臉書上有多位老師回應了他們的想法,其中小壁虎老師的想像,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實現?
「人物寫真」是康軒國語四上第二單元,我和小壁虎老師在私訊中討論,釐清她的想法和我能力所能及的部分,我從她提供的教學逐字稿中,選擇「比較一下這個單元中的四篇課文,在開頭寫法有什麼不同?」這個小教學活動,用 LoiloNote 來試試看:
以下的測試只用到 LoiloNote 的其中一小部分功能,不是全部:
  • 收集教學素材並彙整編排
  • 派發數位學習單給學生
  • 老師示範第四課第一段的分析
  • 學生各自練習第五六七課的第一段分析
  • 學生線上繳交學習單
  • 老師挑選四位學生的學習單來做全班討論

我是在 iPad 上和我女兒一起測試,我還把教學過程用 iPad 內建的螢幕錄製功能錄影起來,但在上傳到 YouTube 時遇到一些問題,詳見第1352回- iPad 螢幕錄影檔上傳到 YouTube 後沒聲音? 錄影檔中我的聲音很難聽,且有阿貓阿狗叫聲請見諒,我新手第一次使用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