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46回-我家私塾-親子一起來「學習吧」看國中歷史教學影片吧!

昨天第1345回,我談到家長在家裡如何陪小孩檢討國一歷史複習考卷上的錯題,今天來講講,平常在家就可以親子一起涵養歷史知識的方法,不只是考試前喔!

在去年的八月,我在第1122回-我家私塾-國中歷史-翰林整理相關影片中,講到陪著國三的女兒一起看世界史影片,當時就已經整理過教科書出版社建立在 youtube 上,分課本章節的影片播放清單,請點選第1122回這個連結觀看。

我想,重點是在於「親子一起看」,而不是把連結丟給孩子叫他自己看。就像看電視一樣啊,看一看聊一聊,我覺得也是蠻好的親子交流時光。也許是家長講一講自己以前上歷史課的事情,也許是聽聽孩子講他在歷史課堂上發生的事情。
昨天我還有一個驚喜的發現!以翰林版來說,我在信望愛基金會的「學習吧」,看到一個知識架構表,它將將國小/國中/高中的基本學科應學習內容,系統化整理成樹枝狀結構的知識架構表,讓師生都能藉此了解學科完整的學習架構、各知識點之間的關係,並可藉此快速找尋平臺上的資源。超棒的!


然後我又看到學習吧的教材版本對照總表,再連結到國中社會版本對照表,然後點選「七上翰林國中社會」,找到歷史科的部分,再點選2-1-1 史前臺灣_舊石器時代,我看到了一些沒有出現在YouTube上的「翰林國中歷史」頻道的影片!我想這些應該是電子教科書光碟裡面的資源喔!

學校老師能上課的時間有限,無法一一播放這些精彩的影片給學生看,沒關係,家長可以在家裡跟孩子一起觀看,如果您家裡也有念國中的孩子,大力推薦給各位家長善用這些影片資源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