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55回-我家私塾-用 Trello 來收納網路資源

今天把我用 Trello 把一年多以來收集的一百多個親子共學的網路資源分門別類收納好了!
「我家私塾」是指在家裡我和小孩每天30分鐘的親子共學活動。

平常我在手機上看到什麼喜歡的網路資源,我就會收集我的 Trello裡,我的 Trello 裡有一個「我家私塾」看板,看板中有個「收件匣」列表,平常都是雜七雜八的丟進去,一年多來已經累積上百個,沒分類也難找。

今天想整理整理,一開始我是把用 Trello 收集來的網路資源,一個一個複製貼上到 blog 裡面來整理,如下,日期是指我建立那張卡片的時間點。

整理了十幾張卡片後,覺得不對,我為何要用網誌整理,而不是用 trello 看板來整理就好?於是我把「我家私塾」看板中的「收件匣」列表,移動到另一個「我家私塾-網路資源」看版中,今天花了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建立列表,逐一的把在「收件匣」列表中的卡片丟到各個列表中。


做好之後,想說既然都做了,就公開分享給大家用吧?如果您對每天30分鐘在家親子共學有興趣,不妨去看看!我家私塾-網路資源收集 | Trello

我曾經寫過和 Trello 、 「我家私塾」親子共學有關的文章:
補記:
  • 10/26 想到,列表只會越來越長,就沒辦法一目了然?
  • 發揮數位的優點:如果是實體的櫃子,裝滿了就得丟棄一些東西或再買一個櫃子。但數位化只要複製看板,清空列表和卡片即可!
  • 嗯!今天就來做做看! 
-------------------------------------------
以下是今天在網誌中整理但後來放棄的資源列表:
-------------------------------------------
國中數學
  • 20170402
    均一:國中教育會考倒數三個月-數學知識點檢核 在考前最後三個月(2/18),均一將上線歷年會考的題目,供孩子們審視檢核自我的學習。學生可透過影片及知識點的線上學習,老師也可下載分難易度的紙本試卷讓學生練習。
國中生物
自我探索
自我管理
家人相處
閱讀材料 (文字、影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