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4回-國中英語-看影片學連綴動詞

今天下午陪女兒複習的是,翰林國中英語二下第三單元的文法-連綴動詞。進度是把新無敵自修p.90-95看完做完。女兒看完文法解說後,問我有沒有要補充的,其實我想睡午覺,所以我說沒有。

女兒做練習題時,我上網去看看有沒有教學影片?我第一個點擊觀看的是 Leo Peng 老師以進擊的巨人為主題,講解連綴動詞 linking verbs的教學影片,Leo老師的電子白板教材內容看起來就很吸引我,我想應該也能吸引學生,是一種把難吃的東西變好吃的概念。



我第二個看的是麻辣複習講義Unit 10_連綴動詞, Joe老師肢體語言和表情都很豐富,一節課這樣上下來必須有過人的體力才行,錄影起來觀看的確很有價值。

接下來我改用英文 linking verbs 來搜尋看看外國人又是怎麼教的?

我第一個看的是可汗學院的 Linking verbs | The parts of speech | Grammar | Khan Academy,雖然畫面看起來比較陽春,但三分鐘之內就解釋得超清楚,功力非常高!

我第二個看的是Linking Verbs Song (New) by Melissa,用 Subject - Linking Verbs - Information 的架構來解釋,配合類似心智圖繪的方式來表達與呈現概念,還把要講的內容唱出來,創造了教學視聽的藝術層次,非常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