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6回-國小英語-背星期單字

下週是第一次評量,今晚陪兒子複習星期單字。我事先有印了10張正反面共20次小考的考卷,我告訴他說,今晚考看看,考到全對為止,最多考20次就結束。如果考20次還是無法全對,那就算了,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
用手機計時,兩分鐘內寫完七個單字,只要有一點點錯就算全錯。
兒子第一次只對了兩題,我逐題念給他聽,背單字要先背聲音, 再把聲音變成字母。
第二次對了五個, ue 和 ur 搞混了,我舉例 turtle turkey 的發音。
如果對 tur 的聲音熟悉了,Saturday 這個字要背的其實只有 a 這個字母。
考卷上座號欄位的數字,表示這是兒子今晚考的第幾次。
還是 ur 跟 ue 搞不清楚,其他單字都OK了
我跟兒子說最好是邊寫邊念才不會寫錯,或者是寫完後念念看對不對
一直考到第八次,我才發現兒子星期五的F都沒用大寫,錯一點點就算全錯,
所以還是得考第九次,當我打完勾時,兒子臉上露出得意的燦爛笑容,
我也覺得很開心,沒有必要為了功課搞壞親子之間的感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