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22回-自由的風-46-懷舊的DOS遊戲-PGA TOUR GOLF-1-遊戲介紹


話說 1/5 給兒子玩一個我1993年買的一個DOS遊戲,PGA TOUR GOLF (PGA職業高爾夫巡迴賽)。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買電腦,386電腦,的隔年,幾乎天天玩,沒日沒夜的玩。玩了好幾個月,最後終於可以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補記:我已經忘了當年我是怎麼辦到的。發表了這一篇網誌,我才想起是偷吃步:這一洞打出好成績時要存檔,下一洞打差了就不要存檔,放棄遊戲再重新打一次,直到打出好成績才存檔。)

當年 PGA TOUR GOLF 這遊戲帶給我的樂趣,我也希望能讓我的兒女體驗,就像一些古早味的童玩那樣。對,沒錯,二十多年的時間,就足夠讓資訊時代的產品稱之為古董了。

1/5到今天2/4一個月,我和兒子玩了四、五次,老是墊底最後一名。不過遊戲的過程中,一起大喊大叫,經常被老婆瞪白眼嫌我們太吵,父子同樂的感覺挺棒的。

怎樣?看倌兒您也想玩玩看?要玩 PGA TOUR GOLF ,您需要先安裝 DOSBox 模擬器,然後您得「有」這遊戲。如何在 ezgo13 上玩請見:



2/3 回台南時,特地從老家中我的塵封往事櫃子里,找出軟碟片,待回家給兒女看。是說有多喜歡啊!當年我居然買了兩份一模一樣的,我已經想不起來為什麼了。

我花錢買這遊戲自己玩,合法;和兒子一起玩,合法;複製一份備份,合法;把複製的備份送給朋友玩,那就不合法囉!可是就算現在想買這個20幾年前的遊戲也沒地方買啦!(兒子說得穿越)連那個遊戲軟體公司還在不在都不知道?那怎麼辦?(兒子說可以去買二手貨,真是深得我真傳!)

老軟體,或稱孤兒軟體、已被廢棄的軟體(英語:Abandonware)是這類軟體的稱呼,指已經被被開發者或版權所有者忽略,因此不再進行銷售或提供技術支援的電腦軟體。老軟體通常還處在版權保護之下,然而其版權所有者可能早已不再積極追蹤違法使用行為或對此進行法律行動。老軟體有時也指其版權由於某些原因不明確的軟體。這個概念被廣泛使用在電子遊戲領域,也被叫做「老遊戲」、「經典遊戲」、「骨灰遊戲」,來稱謂90年代初DOS、PC-98遊戲或是更早的遊戲機軟體。(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老軟體條目

寫到這裡,和兒子一起看二十幾年後,這個第一代高爾夫球電腦遊戲的後代進步了多少,EA SPORTS Rory McIlroy PGA TOUR,擬真程度之高,兒子說好想玩喔!

我想把這麼好玩的遊戲,分享給別人玩,但是有版權顧慮,且有電腦操作上的難度,真是難倒我了!藍瘦香菇!

BUT!好消息來了,我發現了一個OO方法可以完美的解決這個困境!

欲知OO方法,且待下回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