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56回- TPET 矽谷行-12-特許學校 Bullis charter school -2

要寫 Bullis charter school 的所見所得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我並不常用全面性、鳥瞰式的觀點去統合論述教育的意義,更何況是兩個小時的見聞。我想了好幾天,最後決定用學校網站上的"Why We're Unique" 專區所述的六大特色來撰寫此回網誌,同時也反思自己當了二十幾年的老師,日復一日的備課、上課、記錄與檢討,卻很少去思考自己在教學上的核心思想是什麼?今晚運動時,我想到了三個:

  • 我希望我所安排的教學活動,能讓學生獲得學習的樂趣。
  • 我希望我的學生能明白學習是有意義的、值得花心力投入。

前情提要:
今晚又用校名 Bullis charter school去搜尋,我注意到除了搜尋結果之外,google 還在右半頁面呈現了一些資訊,我注意到有「網路上的評論」:

  • 在 GreatSchools ,我注意到 Bullis 在加州標準化測驗的語文,有94%學生達精熟等級,加州平均是 38%,數學也是有94%學生達精熟等級,加州平均是 49%。
  • 在 GreatSchools ,我注意到 Bullis 的學生組成中有 41%亞裔、32%白人、27%其他
  • Niche,我注意到 Bullis 在全加州特許學校中排名第ㄧ,全加州公立學校排名第八。
  • Niche,我注意到 Bullis 學校附近的房地產價格大約是6000萬台幣左右。
也就是說,Bullis charter school 是加州超一流的中小學!所以我們所看到的可以算是特例,而不是一般的、普通的公立中小學。(這個是我在參觀前和參觀時所不知道的)


Bullis 學校網站上的"Why We're Unique" 專區所述的六大特色,我打算用這來思考參訪時所看到的,我找了一些相關影片,邀請各位花點時間一起看看:
很想繼續寫,但夜已深,請各位先看看照片吧?你能不能從以下照片想像 Bullis 帶領著我們看到了什麼?校方所安排我們看的,是希望我們看到什麼?我想必定是在這六大特色之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