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69回-自由的風-67-玩 Tello-1 用 ezgo13 node.js scratch

4/20 週五早上踢到一個箱子,一堆事情要做不敢開,到下班時做完該做的事才很高興的開箱,裡面是新買的玩具四軸飛行器 Tello!4/16看述勤老師玩就手很癢了,4/21週六早上充好電,下午和兒子一起玩,在手機上安裝 Tello 的 APP ,摸索一下就可以簡單上手。

想知道什麼是 Tello 嗎?看影片比較快:

我最想玩的是:用 Scratch 編寫飛行表演的程式。但家裡沒有 windows電腦,只有一台跑 ezgo 13 的舊筆電,可是那台筆電的硬碟壞掉了。 4/21週六晚上把書房一台一公升小桌機的硬碟拔過來用,可以開機耶!詳見 第1268回-自由的風-66- 舊筆電換硬碟 ezgo 8 復活,懷舊了一個晚上。4/22 晚上測試能不能在 ezgo 8 上玩 scratch 2.0 offline editor,可以!但 node.js 我裝不起來,過程詳見此噗

4/22週日早上去戶外玩,發現360度自轉拍影片時,大概十幾秒時就會圖傳(無線圖像傳輸系統)斷訊,查資料好像說在戶外比較會這樣。週日晚上決心跟 ezgo8 說再見,感謝您陪伴我六年的快樂時光,改裝 ezgo13,裝好作業系統之後,Adobe Air 和 Scratch 2.0 offline editor 也順利裝好,重頭戲就是安裝 node.js,我是直接在 ezgo 13 上 sudo apt-get install node,很順利裝好,執行 node tello.js,然後在 scratch 中簡單編排了一個起飛、升降、左右飛、降落的程序,開始執行!哇!又興奮又緊張,錄了一個笨拙的影片請大家看一看笑一笑!

這次買 Tello 感謝昌珣幫我聯繫麥克兄弟科技的陳彥任先生,麥克兄弟讓我一直想到宇宙兄弟啦!哈哈!彥任還告訴我,如果想用 Scratch 來寫 Tello 的空中表演程式,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在該文中就有詳細的教學,如果您使用的是 windows,以下內容您就不必看了!

我在 ezgo 13 上的安裝步驟:
  1. sudo apt-get install node
  2. 下載 https://dl-cdn.ryzerobotics.com/downloads/tello/20180222/Scratch.zip 並解壓縮,例如放到桌面上 Tello-Scratch 資料夾
  3. 打開終端機,先 cd 到 Tello-Scratch 資料夾,然後打 node Tello.js
  4. 援中Scratch教學網頁下載 Scratch 2.0 可攜式版,裡面就有 Adobe Air
  5. 用 wine 先安裝 Adobe Air
  6. 打開 Scratch 2.0 離線編輯器
  7. 按住鍵盤的 Shift ,點File,點最下面的 import experimental HTTP extension,選擇 Tello-Scratch 資料夾裡的 Tello.s2e
前置作業完成!接下來是用 Scratch 來編寫 Tello 的空中表演程式
  1. 在 Scratch 上點 Scripts 裡面的 More Blocks 就可以看到 Tello 的各種積木,務必在最後放一個 land,啊不然你就得等到 Tello 沒電才會下來囉!
  2. 寫好程式後,打開 Tello 電源,電腦的Wifi 要連到 Tello 去,然後就可以啟動 Scratch 程式來看飛行秀啦!
如果您看了以上的教學還是無法成功用 Scratch 控制 Tello,也許您可以再看看這一篇:
Tello 在國小階段的教學活動以及教學意義,還在思考中,以後再寫!
小草爸在噗浪上的回應:
  • 其實與tello比較,我個人會選擇Parrot,畢竟它也開放SDK,市場上支援與可以應用的軟硬體較多,含改裝。這就是我覺得Parrot比較成熟的原因!
  • 如果真要玩開源,那應該選擇Crazepony,都已經進化到第二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