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43回-國小英語- ICRT廣播- News LunchBox -2- 配上插圖與解釋

昨天我介紹了 第1542回-國小英語- ICRT廣播- News LunchBox-1-節目介紹,我覺得這是很棒的資源,一天只要花五分鐘就可以增加學生們接觸英語的機會。可惜的是,廣播節目內的英語字彙超出國小程度許多,我不希望小朋友們覺得怎麼很多內容都聽不懂,我得想個辦法解決。

我以 ICRT News LunchBox 20190902 為例,如果我想讓國小五年級,英語能力中等的孩子,也能享受聽新聞英語學習廣播節目的樂趣,我想,可以試試看加上插圖和中文解釋,可能會有幫助。

插圖的部分,我是到 Pixabay 圖庫網站上找不侵犯別人的著作權而且可免費使用的圖片,來搭配逐字稿的內容。

中文解釋的部分,有的我是直接就寫在該單字的後面,「咖啡色字」是我加上去的,「黑色字」是原本逐字稿裡就有的中文字,「紅色字」也是原本逐字稿裡就有的中文字,我改為紅色以強調之。有的我並沒有直接給中文翻譯,例如 fetch 是給圖片讓學生去「會意」。

由於ICRT News LunchBox 20190902 的逐字稿著作權,我不知道是屬於 ICRT,還是教育部委託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於108學年度辦理「英語廣播互動學習計畫」時,教育部是否有否有取得聲音檔和逐字稿的著作財產權?是否可以讓老師們能在教學中修改使用?所以以下我只放截圖給大家看看,如果您有需要可編輯的文件檔,我再視情況決定如何分享。

以下圖片僅作為教學之用,如著作權所有人不同意,請留言告知。









留言

匿名表示…
超棒的分享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