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5回-課室小工具大匯集 classroomscreen

 今天我在臉書上看到柯達在停課不停學@線上學習研究分享區 分享一個訊息,是全球話e視野-華語文數位教學 - 貼文 | Facebook,裡面分享的是連育仁老師的影片課室小工具大匯集:Classroomscreen - YouTube,我點進去看了十分鐘,覺得如果有一天我得在網路上授課,這應該會是一個蠻實用的工具,因此我就到 Classroomscreen 網站上去練習看看:


非常感謝 連育仁老師錄製使用說明影片課室小工具大匯集:Classroomscreen - YouTube,非常清楚易懂,請務必觀看並按讚訂閱開小鈴鐺喔!

上圖是看了連老師的影片後練習做的,平常上課不會擺出這麼多在同一個畫面上,這只是純粹練習使用而已,請別誤會。

如上圖所示,在一個瀏覽器的分頁中, Classroomscreen  可以讓我們呈現許多教學道具,這樣老師可以在上課前先擺放好,進行教學活動時就很優雅,不用手忙腳亂的開這個找那個的。

各種小工具,連育仁老師的影片課室小工具大匯集:Classroomscreen - YouTube 中都說明的很清楚,本回網誌我補充一點:如何將雄哥的 HTML5 教學遊戲網頁嵌入?

嵌入網頁 Embed

如果我想把HTML5 FUN : gsyan : 雄 雄哥的教學小遊戲中的雄-籃球高手嵌入到 Classroomscreen ,我可以怎麼做呢?

Classroomscreen 開一個 「New Screen」,然後選「媒體 media」、再選 Embed,接著把以下這段原始碼複製貼上到空格中即可喔!

<iframe src="https://gsyan888.github.io/html5_fun/html5_basketball/html5_basketball.html" width="100%" height="500" frameborder="5"></iframe>

後記:雄哥發現只要貼上網頁的網址即可,不用 iframe 的語法了

您也可以舉一反三,嵌入任何您想要呈現的網頁。 2021年元旦一開始, covid-19 就傳出變種病毒,疫情再度撲朔迷離,如果真的有一天要網上授課,我想 Classroomscreen 應該可以助我一臂之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