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13回-自由的風-93-在 Chromebook 上執行 Linux 應用程式-3- 天文星象 Stellarium

上回提到,2019以後新的 Chromebook 都將能運行 Linux,安裝 GONOME 軟體中心可以比較方便的新增移除應用程式,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想要在 Chromebook 上玩天文星象軟體 Stellarium。

 

在 Chromebook 上打開 GONOME 軟體中心,輸入關鍵字 stellarium ,有找到喔!

按下 install 就可以安裝,也可以先看看簡介文字

不知道會不會有繁體中文呢?

安裝好了!來執行看看吧!

哇!感動!我是從2017年2月13日由輝聲借我一台Acer Chromebook 11 開始玩的,到現在也將近四年了,這四年來大概 85%以上的網誌都是在 Chromebook 上完成的,終於等到可以在 Chromebook 上使用 Stellarium 的一天了。
測試轉換語系
成功轉換成繁體中文了,開心!

我裝到的是 0.15版,照著速度不知何時才會有 1.0版? 哈哈

雖然能跑 Stellarium ,但不順暢,卡卡的,原因不明,記憶體不足?

沒有辦法用滑鼠滾輪來放大縮小星空視野,只好找一下鍵盤快速鍵

「天文星象」系列文章:

「自由的風」系列文章:

2011年4月15日時我說:希望轉移到 Linux 平台上做我平常會用電腦做的大小事。我想我應該會寫很多回網誌,因此也取了一個系列名稱。原本想的是「自由之路」但覺得似乎有點心酸,後來腦中響起優客李林的歌聲,我聽到「自由的風」這四個字,可是上網查來查去似乎沒有這首歌,最接近的是「多情種」這首歌裡面的最後一句「誰能說愛人的心不是冷漠世界裡,最溫柔的風」,不過倒也找到杜德偉有一首歌真的叫做「自由的風」,歌詞也蠻符合我想寫這一系列文章的心境的,就這麼訂了吧!

這個系列我想寫100回,沒想到這個目標,到十年後的2021年才將要接近完成,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