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5回-自由的風-88- 用 GeoGebra 做無字證明

7/22我在親子學生i學習家族看到朱安強先生分享:用 Geogebra 做算幾不等式的無字證明,我相當感興趣,於是我就跟著 S0G5 平均不等式(Geogebra 的无字证明) - YouTube 影片自己做一遍看看。

GeoGebra 是什麼?

此段介紹文字取自 關於 GeoGebra – GeoGebra

去哪裡玩 GeoGebra?

我原本以為 GeoGebra 是要下載安裝的軟體, 根據 GeoGebra - 維基百科,GeoGebra 項目目前提供在線版和兩個拆分出來的獨立版本(Graphing Calculator and Geometry). 我試玩的是GeoGebra 典型版,直接在瀏覽器上就能玩,有繁體中文介面。

我的試玩作品

我跟著 S0G5 平均不等式1:算几不等式 - YouTube 影片學做,出乎意料的簡單好學!做好的作品可以取得一個網址分享給別人觀看:

規劃跟兒子玩的流程

算幾不等式好像是高中一年級的數學課才會教,我先給兒子補充一些先備知識:
  • 先用代數的方法去證明算幾不等式是成立的
  • 尺規作圖:在紙上畫出任意長度的 a,b 兩線段然後畫出長度是 (a+b)/2 的線段
  • 思考看看如何畫出長度是 ab 的線段?
  • 我用紙筆畫出我在數學多元選修+第五刊.pdf 中看到周伯欣老師的無字證明給兒子看,看他恍然大悟的樣子很有趣
  • 我給兒子看S0G5 平均不等式1:算几不等式 - YouTube 影片,讓他自己在 Chomebook 上打開瀏覽器進入GeoGebra 典型版自己做做看。

網路資源

「自由的風」系列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