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8回-遊台灣-台中市國光花市

7/12 週日載女兒回學校,順便去台中市大里區的國光花市玩。說起假日逛花市,我父親在世時最常陪他去逛的是台南市的南門花市,現在陪老婆逛花市,也算是家庭生活中的一個傳統了。

 國光花市旁就有蠻大的收費停車場,停車算方便,內部有遮蔽下雨天也可以逛。但只有週六和週日的 9:00~18:00 有營業。
 木田樂的小型盆景蠻吸引我的,希望過幾年我也能學會怎麼玩。
 品項多、說明詳細、還可以試吃
 這家店讓我懷念起四十幾年前台南市海安路的生活五金百貨店家,很多貨品都是吊著的。
 有廁所,除了花草、園藝用品之外,也有一些飲食店家,逛個兩小時比較充裕。
 栽培蘭花的水草,有不同大小包裝,老婆買100元的。
  睡蓮,八月有需要用到,現在先買的話,怕到時候花謝了。
 老婆買了三盆花色別緻的蘭花
 怕兒子女兒肚子餓,買了四個餡餅。
 看到許多種子串,想到我寫的第1686回-種子盆栽-01-大花紫薇第1692回-種子串-01-狐尾櫚
 年輕時覺得盆景很不自然,很具有強迫性。不知怎麼的,現在卻越來越喜歡看盆景了。
 以前來過國光花市數次,今天是第一次發現原來這裡有郵幣社。
 我開心的看著,並和兒子聊我自己國小五年級到國中二年級之間放學後經常跑郵幣社的往事。
 這幾天我常玩魔術方塊,但我玩兒子的魔方都會被他碎碎念,怕我弄壞。查一下地圖,發現國光花市停車場外約100公尺有一家金玉堂。
 哇!金玉堂的魔術方塊種類還不少,但可惜沒有我想要的磁力版。我買了一顆聖手戰神三階黑底,199元,手感不錯,兒子今天在研究橋式解法。
很久以前我曾經在台中吃過一次有小黃瓜絲的臭豆腐,今天上網查到吳家臭豆腐,配料真的是很大方,但我也不記得是不是我以前吃過的那一家。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