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8回-遊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漫步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報導,【一百種台南】我們不是做黑的!躺著體會老派紳士的享受--華谷理容院 - TEDxTainan,該報導裡面的照片,讓我想到國小國中的時候我常去其中的一家「太平洋」剪頭髮,沒想到現在還有在營業!6/16 回台南時,就想去回味一下。

把車子停在海安路停車場,每小時20元。

天氣熱停車在路邊會很曬,地下停車場是首選,若要少走幾步路也有只是比較貴。
招牌怎麼是「大」而不是「太」?難道是我從小就記錯店名了?我猜想可能是經營者換人了吧?跟理髮的阿姨閒聊,我小時候是在民生路大舞台的樓下剪頭髮的,她說她從那時候起工作到現在了,說不定小時候我也被她剪過頭髮呢!太平洋理髮廳 Since1966,最特別的是剪完頭髮後,鏡子下面的抽屜拉開,是一個了「隱藏式個人台前式洗髮槽」,剪髮洗髮一氣呵成!
剪完頭髮逛逛國華路三段,我從出生到高中畢業,都住在這條街上,十分懷念。
小學二年級以前是住在永樂市場裡。
這裡原本有一家西藥房和一家鐘錶店,還記得鐘錶店的哥哥常常秀他的「腱仔肉」手臂肌肉給我們看。
水仙宮的後方原本有一家賣素食炒麵、麵羹的攤位,現在好像搬到民權路去了。
這裡以前叫長樂街,小時候的第一個家就是在國民黨民眾服務站的樓下,旁邊有古井藥局。
小時候來到這邊都會感到害怕,很陌生的氣氛,是我唯一看過寺廟以外的宗教建築,曾經偷偷的走上樓梯響看看裡面,但因為太害怕的不敢進去。
走一走口渴了,點一杯綜合果汁來喝, 700CC 才 35元很便宜。
淺草新天地這一帶人比較多
還是很多人在排隊,但我小時候從來沒吃過。
大菜市裡面的飲食街
我小時候只吃過蝦仁肉圓,以為肉圓都是用蒸的,長大後才知道其他地方的肉圓是用油炸的
中正路和國華街二段交叉路口,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很熱鬧。
看電影前會來這一家買零食帶進去電影院裡面吃,他們的素食豆干我很愛。
巷子裡有內行人才會來的地方
紅豆攤還是跟小時候記憶中一樣的賣法。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