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9回-遊台灣-台中市舊城漫步

7/11~7/12 是 2019年暑假第二次全家出遊,因為狗狗在家沒人照料,出門以兩天為限。台中市舊城區二日遊,有一些地方是有事先想好要去的、有一些是臨時挑選的、有一些是意外發現的。以下簡單整理提供各位旅遊參考。

停留點列表:

  1. 台中市區停車地點
  2. 奇異果快捷旅店
  3. 宮原眼科
  4. 東協廣場
  5. 綠川水岸廊道
  6. 飯飯-燒肉丼專門店
  7. 台中電子街
  8. 第四信用合作社
  9. 三佳早點
  10. 太陽餅博物館
  11. 台中郵局集郵服務中心
  12. 居仁涼麵
  13. 振陽書局
  14. 台中市役所
  15. 台中州廳
  16. 台中 IKEA

台中市區停車地點

我預定了奇異果快捷旅店台中站前二館,但該旅店沒有提供汽車停車場,我用臉書私訊詢問,他們推薦我最近的停車場是嘟嘟房台中民生繼光站停車場,距離大約300公尺,還好。但我下午四點多到停車場後,看收費方式計算一下,平日停兩天的話應該是算400元。這停車場還很特別,平日收費比假日高,可能是因為這附近是文教法院區,假日沒什麼人。


我想找看看有沒有更便宜的停車地點,根據臺中市臺中市停車管理處-路段費率查詢,我發現再往前走100公尺左右,來到台中女中和居仁國中之間的民生路,小型車每小時20元,而且收費時間是週一至週六08:00~18:00,也是就說我若下午五點去停,頂多收20元而已,晚上不用錢,隔天大概停6小時120元,走點路就可以省下260元,划算!

奇異果快捷旅店

出發前我是以台中市火車站為中心,在 google 地圖上找附近的背包客便宜旅館,篩選一個床位500元以下的,而且是有木板隔間的,我沒住過想體驗看看。奇異果快捷旅店符合我的條件,而且可刷國民旅遊卡,再來就是比價了。

我發現奇異果快捷旅店-台中站前二館訂房網站比各大訂房網站的價格更便宜,7/11當天一個單人床位只要300元,雙人床位只要450元。我訂了兩個男生單人床位和一個女生雙人床位,又省下了大約300元,雖然不多,但也算是一種資訊搜尋能力的獎賞吧,哈哈!
check-in 之後放好簡單行李,到九樓的交誼廳去休息一下、喝個飲料、看看窗外的風景,上網查查附近的用餐地點,選訂好距離只有75公尺的「飯飯--燒肉丼專門店」,就下樓出去逛逛了。

宮原眼科

沿著綠川東街走300公尺就到宮原眼科,我還跟兒子開玩笑說我要去看眼睛,兒子沒被騙。進到裡面一看,很有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感覺,但嚇到我的反而是好多好多的服務人員,賣場的商品很有特色,國際觀光客應該會很喜歡買。

東協廣場

回想我去成功嶺的休假日,這附近可是滿坑滿谷的阿兵哥。因為去的是平日人很少,逛起來很悠閒。裡面很多小店都賣著金光閃閃的飾品,可能是東南亞的朋友們喜歡吧!我看到伴畔旅店―八糎米文旅Hotel HALF的電梯,想到我在網路搜尋時也有考慮過住這家,於是就上去參觀看看,感覺上好像曾經是電影院,格局頗為有趣,問櫃檯人員得知汽車可停地下停車場,但東協廣場感覺上出入份子複雜,親子入住要多考量。

綠川水岸廊道

宮原眼科旁就是綠川,河岸整理得...怎麼說,很都市型的休閒空間,跟鄉下的河岸感覺很不同。

飯飯-燒肉丼專門店

我在奇異果快捷旅店九樓交誼廳眺望四處風景時就看到這家餐廳生意很好,拍了一張照片上傳到臉書,馬上就被眼尖的噗友范范看出來是哪裡,真是厲害。

逛完宮原眼科、東協廣場後肚子也有點餓了,飯飯裡面人還是蠻多的,全家各自點了四種不同的燒肉丼,每一種都吃吃看,都很好吃,果然找人多的餐廳就沒錯。

台中電子街

最近沒有什麼想買的,看看而已



第四信用合作社

吃過晚餐後散散步,來這裡吃冰

三佳早點

7/12 早上女兒要去學校有活動,七點半時旅店的早餐還沒開始,於是我上網找了一家順路會經過的,帶女兒去買早餐,我吃了一個蔥肉餅,哇!比我曾經吃過的任何一家店都好吃!送女兒到學校後我又散步了一個小時,八點半左右想再去買幾個給老婆和兒子吃,但是已經賣完了。

太陽餅博物館

吃完蔥肉餅後繼續閒晃,看到太陽餅博物館裡面有水彩畫展,進去看看,相當不錯的地方。

台中郵局集郵服務中心

這是此行我對驚喜、玩得最開心的一個地方!根據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各地郵局-臺中郵局 - 臺中集郵服務中心網頁,這是全台灣第一個郵局成立的集郵中心,1996年。來這裡我超 high 的,我會專門另外寫一篇網誌來介紹這裡。

居仁涼麵

花了一千多塊買許多郵票後,也到了中午該吃飯的時候了,天氣熱沒什麼食慾,剛走路有經過居仁國中對面的居仁路有一家居仁涼麵,還蠻好吃的,但我喜歡吃很冰很冰的涼麵。

振陽書局

涼麵店對面有一家書局,看起來是在買中小學參考書的,進去買了兒子的國中英語參考書,打七折很不錯。 google 地圖

台中市役所

台中市役所建於1911年,是台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的建築,也是辰野式仿巴洛克建築之一。

台中州廳

台中州廳建於1912年,由森山松之助設計,為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跟舊台南市政府似乎是同時期的建築,都有馬賽式屋頂。

台中 IKEA

這一天的下午實在是熱,應該有攝氏 37度以上,決定更改行程,去台中 IKEA 吹冷氣!走回到車上,從 7/11下午五點~7/12下午兩點,路邊停車的收費單上竟然只被登記了三次共60元,比起停在收費停車場預計的400元,足足省了340元,足夠在 IKEA裡面吃吃喝喝了!

「遊台灣」系列網誌:

關於台中市,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