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01回-農地山居-除草與烤肉

7/5 教育噗浪客年會 TPET11 結束,從杉林溪回來,休息了一晚, 7/6 早上睡晚晚吃過早餐後,天氣陰陰的且沒下雨,女兒說想去山上生火烤肉,我去全聯買了吐司、肉片、香菇、澳洲馬鈴薯後就上山去。
昨天只下了一點雨,材料還算乾燥,兒子和女兒已經用樹枝樹葉升過很多次火了,這次很熟練的從挖洞開始,沒多久就生好火了。
小孩子們在升火時,我沒什麼事做,於是就走到乾砌石牆上看看。
乾砌石牆上方有一道約一公尺寬的小徑,預計是未來讓我跑步用的,長穗木長得有點大會擋路,但很漂亮我捨不得除掉。
龍葵的果實和我不知道是什麼昆蟲的卵鞘?
半年前老婆扦插的百慕達草,經過梅雨季後已經長得很好了,冬天沒雨時得很辛苦的從山下提水上去澆。
地毯草的一種,也是扦插的。
蔓花生也是扦插的,作為草坪的匍匐性的草種,老婆喜歡有多樣性。
從升火處往下望去,老婆正在挖土補路。檳榔樹廢園後,剩下的大樹是楠木、荔枝樹、樟樹、白匏子、龍眼木、血桐、芒果樹等等。
在等女兒烤好肉時,我和兒子去除草,把太高大的光高粱拔掉。
為避免下大雨時雨水從水泥農路流進造景區沖刷,我想到一個好辦法:用塑膠袋裝土當作沙包!沒想到去噗浪年會這幾天,老婆自己一個人用這個方法築了一道好漂亮的擋水矮牆。
我除了將近一半的光高粱時肚子已經餓了,回到生火區,肉還沒烤好,先吃點女兒昨天醃漬的蓮藕片,滋味非常好。
除草中途的休息時間,吃吃烤肉。
狗狗也玩得很 High,但烤肉時因為搗蛋的關係被綁起來了。
烤肉吃完後我和兒子又去除草,女兒開始烤香菇。澳洲馬鈴薯則是用鋁箔紙包起來直接丟到火堆裡烤。
除啊除,終於把老婆種的山櫻花給找出來了,還發現可能是小鳥帶來的種籽長出一棵烏桕樹。
半年前剛整好地的一個小山坡,當時還在煩惱光禿禿的怎麼辦。

沒想到半年後,變成在煩惱草長得太快了怎麼辦,哈哈。

前情提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