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1回-桌遊-飛行棋-1-親子共學良伴

偶遇

7/13 我在FB上看到一個臉友的貼文,他說在大陸某個餐廳外面等位時,外國同事教他玩飛行棋,我看了棋盤的照片,覺得蠻有興趣的,於是下載了飛行棋大戰online 到 iPad 上玩玩看,果然很好玩!雖然丟骰子的運氣成份很大,但也有思維策略值得探索。
  • 給小孩子玩,可以養成喜歡動腦筋的習慣;
  • 多執行緒,同時考量多種變化;
  • 網路對戰還有時間限制更刺激,也會有懊悔,從失敗中吸取經驗。

飛行棋與運算思維

秉持著「我想得到的,別人也想得到」的原則,我上網搜尋「飛行棋 運算思維」,果然有!

親子共學最佳開場遊戲

如果您也想嘗試親子共學,每天和自己的兒女一起度過半個小時,建議您從玩桌遊開始。飛行棋這個桌遊,國小一年級左右就學得會怎麼玩,要靠運氣也需要策略。

怎麼玩?

哪裡買?

許多網路賣場都有,有大到可以當地墊的,也有小到可以當鑰匙圈的。我對飛行棋鑰匙圈很好奇,又便宜又好攜帶,當獎品很不錯。一個才9元而已,我下單買了24個,加上運費後平均一個大概12元,很划算了。(後記:鑰匙圈版的飛行棋太小了,不容易玩,且容易弄丟,不建議跟小小孩玩。)

未完待續

  • 想用樂高積木自製地圖
  • 想找黑白圖來自己上色
  • 想用 3D列印出小飛機
  • 想探究飛行棋的歷史由來與演變
  • 如何撰寫教學活動設計,以便在彈性課程時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