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0回-集郵四益-1-台中集郵服務中心

我在第1509回-遊台灣-台中市舊城漫步提到,這次兩天一夜輕旅行我最驚喜、玩得最開心的一個地方是台中郵局集郵服務中心!根據中華郵政網頁,這是1996年全台灣第一個郵局成立的集郵中心。
我從國小高年級到高中的期間很喜歡集郵,經常跑集郵社,零用錢很大一部分都花在買郵票上,之前曾經去過台南集郵服務中心,也曾經長期預定過郵票新品,後來漸漸淡了,只有想到的時候買一本全年郵票精裝本。
在這裡我看到歷年的郵票展頁,一個一個拉開來都是我滿滿的回憶,我興奮的跟兒子說,這套郵票我有買、那套我也有,從民國七十幾年的拉開來看,沒想到我竟然連民國四十幾年的郵票都買過,連我自己都嚇到了!
更讓我開心的是,抽屜裏面有好多2016~2019年的集郵報導可以拿,真是超棒,我請兒子幫我把每一期都拿一份出來帶回家收藏,這是很寶貴的教學資源喔!

集郵報導 是郵局為了推廣集郵而發行的宣傳品,在一般郵局也可拿到,但我偶爾才會去一次郵局,也不會專程去索取,拜網路之賜,現在可以很輕鬆的取得新郵票發行資訊: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集郵業務 - 新郵發行計畫


如果想看更早期的郵票呢,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郵票寶藏 真是超棒的,可依主題搜尋,也可用關鍵字搜尋。但是當我想找一套十大建設,用關鍵字卻找不到,我只好用主題搜尋找「建設」類,原來啊,是叫「10項建設」。

台中集郵服務中心還提供購買郵票的服務,像餐廳的菜單那樣讓你勾選,而且是用原價!原價!原價!售出喔!我的購買慾瞬間大爆發,狂買一通!

可能是買太多了,還跟服務人員聊集郵往事聊得很開心,她拿出好幾樣贈品送我,要我鼓勵兒女也一起來集郵,哎呀!我超 High 的。由於現在沒有像小時候那麼狂熱,每年買一本年度郵票冊,也就很過癮了。

我買了 107年郵票冊,內有全年所有發行的郵票,還有中英文解說,印刷非常精美,用來贈送外國友人會相當的體面大方。這次買我才發現,印象中以前放郵票的透明護套底下是全黑背景,現在有印上郵票圖案了,如此一來,只買年度郵票冊空冊不含郵票,也是很賞心悅目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