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2回-TPET11-夜間聯誼-方日升老師的桌遊趴-骰子街-1

教育噗浪客年會的第二天7/4晚上夜間聯誼時間,我和兒子一起去玩方日升老師帶領的桌遊「骰子街」,我和兒子都玩得相當開心。

「骰子街」是日本人開發的桌遊,日文名稱是 Machi Koro,Machi 是町街,而 Koro 則是骰子的日文 Saikoro (サイコロ) 的略稱。有趣的是, Koro 唸起來的聲音,聽起來就很像丟兩個骰子到一個杯子裡所發出的聲音,有點形聲字的感覺。
因為很想找老婆女兒一起玩「骰子街」,我上網買了骰子街鐵盒豪華版,7/7 送到便利商店,全家一起玩的感覺真好!如果您想評估看看,可以看影片 逸馬的桌遊小教室-骰子街+港口+百萬富翁擴充-桌遊教學試玩#26 - YouTube


小時候,我想應該是小學二年級的暑假,有一天我很想玩大富翁,可是哥哥姐姐都不跟我玩,我賭氣的帶著大富翁跟爸媽說我要去找同學玩,他們以為我只是出去跟街坊鄰居的小朋友玩,但其實我是自己一個人坐公車去找住在台南市北區的同學玩,我家在西區,我知道在西門路有17路公車可坐。

很不幸的是,我坐上反方向的公車了,一直做到南區的最後一站竹篙厝下車,眼前是完全陌生的風景,我當時應該很緊張害怕吧?走啊走啊我看到派出所,硬著頭皮進去跟警察叔叔說我迷路了,還好我還知道家裡的電話號碼,聯絡上爸爸騎摩托車來載我。

有沒有哭我已經忘記了,一定是有被修理一頓吧?哈哈,由此可見,我從小就喜歡桌遊了。

感謝方日升老師好幾年都在 TPET年會的夜間聯誼時間,帶領大家進入桌遊的世界。年會第一天報到的時候,看到方日升老師拖著大箱小箱來到會場,就覺得相當感恩。

方日升老師在臉書上有成立一個桌遊社團:微策略桌遊—STEAM運算思維,相當推薦各位進去看看,尤其是簡介部分務必一讀。

方老師的精彩臉書貼文:
7/30 方老師在台中有帶一個活動 好玩有趣的微策略桌遊─學習steam運算思維,難得的機會喔!

如果我要在學校,國小,帶學生玩骰子街,我想我應該要找出與108課綱的哪些學習表現有關,我也想找出跟世界經濟論壇-未來人才十大能力的連結點,這樣才能顯得我有教學專業呀!哈哈,等我有空吧。

關於桌遊,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