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9回-遊台灣-南投集集-開闢鴻荒

昨天看到好友的臉書貼文,很驚訝的發現這條經過「開鴻闢荒」的自行車道竟然整修到這麼清爽,覺得很好騎,今天 7/13 下班後找剛考完期末考的國中二年級兒子一起去騎騎看。往下看我今天拍的照片之前,請務必點閱 Ian Chi -20200712 集集環鎮單車道之綠色隧道線的精彩圖文介紹。

我很喜歡這條路線,也曾經騎過很多次,不過應該有五年以上沒騎過了。

入口在這橋下,要仔細找一下喔

請參閱 開闢鴻荒 (石碣) - 維基百科
獅頭山登山步道,也是一條很棒的路線

請參閱 石碣古蹟一字五千萬 風化剝離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整修過的斜坡道,牽腳踏車方便多了,以前是木階梯
請參閱 集集攔河堰主題網-開闢鴻荒

跟以前差太多了!下面有我七年前拍的照片
黃昏的集集攔河堰壩堤

因集集攔河堰的設置,而形成類似大峽谷的地景。
這火龍果園我有印象
登天步道西口,多年沒維修了,下面有七年前的漂亮照片
新台16線下方的涵洞,在裡面可以感受短暫的摸黑騎單車的奇妙。
往彰濱工業區送水的管道




回到集集街上,去集鮮超市買不冰的七喜暢快喝一下,順便走小路散步到火車站的另一邊
兒子發現一家新開的夾娃娃機店,難得看到有魔術方塊可夾,兩人奮戰了一會兒,終於到手了。
打開來看才發現上當了,跟外盒圖案差太多了!只是一個小小的魔術方塊,下方的正常大小是我昨天買的,不是夾娃娃機夾到的。

七年前...

回家後我打開 Google 相簿,用人臉搜尋功能,找有兒子和女兒出現的照片,在2013年1月31 日的照片中,找到七年前我帶國小一年級的兒子和國小四年級的女兒騎單車的照片,當年我們騎了好大一圈啊!




我有點印象,這兩個小孩那時候好像是在觀察蟻獅。


這還算是已經有除過草很好走的狀態了,在這裡我曾經走過快到胸口的荒煙漫草,也曾風雨過後泥濘不堪。
看小孩還小時候奮力牽車的模樣真是可愛


很厲害喔,跟著我騎了一個多小時
這是我常來跑步的路線
這家冰店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營業?
這小孩是玩雄哥的語文遊戲長大的。

「遊台灣」系列網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