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2回-線上工具- Chrome 遠端桌面

朋友有一台 Synology 網路硬碟 NAS (Network Attached Storage) 存取速度不明原因變得異常緩慢,一開始懷疑是否網路封包塞住,關閉所有可能的網路設備後重啟仍沒有改善。接著懷疑因NAS未更新有漏洞遭受外界攻擊,7/15 更新DSM後仍然很慢 ,發現硬碟有壞軌,決定先備份後拿硬碟去硬碟服務中心更換。 7/16 開始備份,但我想要回家後用遠端登入的方式繼續備份。

我參考了這篇文章:用"Chrome遠端桌面" 取代 "TeamViewer" 做電腦設備間的遠端操控… | 科技、工藝、人文與皮皮的對話,看起來似乎蠻好用的,詳細的使用方法請參考該文。

7/16 我設置好一台電腦當作被控端,晚上我在家裡用 Chromebook登入 Chrome 遠端桌面,哇!好用到爆!全螢幕操作感覺很順暢,簡直像是那台電腦就是在自己手邊,連音效都有!

要注意的是,被控端螢幕解析度最好調低一點會更順暢,我把被控端螢幕解析度調成 1280x720 就好很多。


關於「線上工具」,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