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97回- Google 簡報-1-好用之處-以 Kahoot! 研習為例

兩週前需要擔任一場研習的講者,我想講的內容是把幾回我曾經寫過的網誌整理在一起,然後用 Google 簡報準備好,順便測試了幾個 Google 簡報的功能,以及一個我不知如何解決的困境,因此有了這篇網誌。

1. 手機可當簡報遙控器和提詞機

若把手機無線或有線連結到電腦,再透過投影機或液晶電視將 Google 簡報播放給大家看,我發現會有兩個好處:
  • 在手機上可以切換上一頁下一頁,不需要用到簡報筆了
  • 在手機上播放 Google 簡報,投影片下面的備忘稿不會投影出去,可以當作提詞機

2. Google 簡報可以內嵌在網誌裡面

在你做好的 Google 簡報中,「檔案」功能表裡面有一個「發佈到網路」,可以取得一段原始碼,將之複製貼上到你的網誌的 HTML 編輯區內,就可以看到如下的結果:
 

3. 觀眾問答工具

播放簡報的時候,下方工具列會有一個「問與答」的選項,點選之後可以開放觀眾問問題,我覺得這很好玩,但可惜這次研習的時間不夠用,所以我還沒有實際玩過,請參考:
如果我跟別人分享的是一個簡報檔案,則日後我若有想到什麼地方要修改,想要通知對方我有更新並重新取得我的簡報檔案是困難的。但如果我分享的是我的 Google 簡報的連結,則我隨時可以做修改,觀眾看到的會是最新的一版。

列印的困境

由於我這份簡報使用深色的背景和淺色的文字,這樣要列印時並不好看,不知道有什麼簡便的方法,可以按一下,例如說「我要清爽列印」的按鈕,就可以自動變成白色背景和黑色的文字?目前我不知道,所以我是複製一份 Google 簡報,然後手動去更改背景和文字顏色,使之適合列印。

研習大綱

這份資訊融入各領域教學 Google 簡報的內容,整合了我曾經寫過的11篇網誌的內容,大綱如下供您參考:
  1. 手機有線投影,且可用電腦操控
  2. AI 助教 陪你讀英文故事書
  3. Kahoot! 個人挑戰賽
  4. 放大 Kahoot! 的字體
  5. Kahoot! 不只是隨堂測驗
  6. Kahoot! 極簡玩法!
  7. 極簡版搶答機 (maker)

關於 Kahoot! 我曾經寫過:

關於 Quizlet 我曾經寫過: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