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43回-創客-極簡版搶答機-設計與製作

開學都過了兩週,我今天總算記得把寒假做的「搶答機」帶去學校,分別給五年級和二年級的小朋友們玩過,感覺挺滿意的,是一個在課堂教學中做複習活動時很不錯的道具。

想起之前硬漢爸的打地鼠機好像不只買了一組,家維老師幫我找出來,果然!還有沒拆開的,我拿了其中一個 scratch board 和兩個按鈕開關,把線接一接,就成了「極簡版搶答機」了!

下班回家吃過晚餐後,我找了一個紙盒,用美工刀挖洞後把按鈕開關和電線安置好之後,看起就還蠻有7O3X搶答比賽裡面的搶答按鈕的感覺了!

這搶答機雖然很「極簡」,但我喜歡這種可以讓學生看得到構造的裝置,讓科技不再是一個黑盒子。

製作過程與所需的材料:

軟體

硬體 (NT.500以內可搞定)

  • scratch board 一片和USB傳輸線,可輸出 0~9 十個數字訊號給電腦。行動裝置要加買一個USB轉接頭。scratch board 請私訊硬漢工作室購買。
  • 按鈕開關,可到網路上搜尋您喜歡的大小來購買。

紙盒或雷切木板

  • 我是用小米手環第一代的紙盒,夠硬也夠深,大小也很適合。
  • 雷切的版型我還沒去找,待查。




要收起來時,可以把 scratch board 和電線收到紙盒裡面。

關於「搶答機」我曾經寫過:

關於創客活動,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