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20回-創客-搶答機-用硬漢爸的打地鼠機改作

過年時在蝦皮買了一套漫畫,猜謎王(7O3X!搶答戰爭),我非常喜歡。漫畫中提到搶答機很貴,但也可以自製。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用 micro:bit 來做做看,又想到我曾經買過創客木工 聲光互動打地鼠機套件-新版 | ipoemaker勁園・紅動上面就有九個大按鈕,可以拆解開來運用。

1/31 拿出創客爸的打地鼠機套件,才想到說 micro:bit 的畫面太小了,不如直接把打地鼠機套件直接接平板或筆電,然後寫個簡單的 Scratch 程式即可做為搶答機了!


打地鼠機套件組裝好之後,使用方法很簡單,USB連接電腦即可,九個大按鈕從最右上方那個開始,先由右至左、然後由上而下,按下去之後分別會送出數字1~9的訊號,Scratch 程式接收到訊號之後,在畫面上顯示是幾號大按鈕搶答成功。

我在 Scratch 網站上嘗試自己寫寫看,但我一直無法搞定「全部結束」那個積木,這是我寫的 搶答機-沒成功的程式 on Scratch,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怎麼辦,我只好在 Scratch 網站上用「搶答」當關鍵字搜尋,是否有人寫過?我找到四個程式,測試了一下,使用者 r05941077 分享的 搶答 on Scratch 我拿來改寫一下,可用!

這是我改作好的程式,歡迎大家試用看看, 搶答機-用硬漢爸的打地鼠機玩 on Scratc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