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2回-親子共學-防疫雙語繪本-小喜與朋友們

今天在學校辦公室裡看到一套書,是「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發行的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拿起來翻一翻,覺得還蠻有意思的。我看完一本後,在封底看到一句話:想看更多彩蛋嗎?那就別錯過中英文短片,快來疾管署官網看看吧!於是就開始網路搜尋囉!


我找到了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 YouTube頻道,其中就有防疫雙語繪本的中文和英文的短片,這麼棒的資源我覺得除了老師播放給學生看,也很適合家長們在家中和兒女們一起觀看,於是我花點時間整理在這裡以便大家取用:

小喜與朋友們系列繪本-中文篇

小喜與朋友們系列繪本-英文篇

我好奇「防疫雙語繪本」這麼棒的點子是怎麼產生於執行的,於是又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CTWANT新聞網--扎根衛教從幼兒開始,疾管署首度發行中英文防疫雙語繪本揪親子共讀。以下文字摘要自該則新聞:
  • 20190924 的新聞中說到,繪本將致贈給全國955所偏鄉小學,難怪我會在學校辦公室裡看到。
  • 育有兩女的時尚媽咪Melody在新書發表會上分享起自己的育兒經
  • 該雙語防疫繪本書分別以「腸病毒」、「新型A型流感」、「流感疫苗」以及「病毒性腸胃炎」四種幼兒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接觸到的傳染病為主題,透過主角「小喜」與好朋友之間的故事,深入淺出地引導讀者認識疾病症狀與預防方法,在閱讀的過程中,養成正確防疫觀念,讓孩子少生病、更健康。

閱讀雙語繪本的好處,請參考:

影音新聞

關於「親子共學」,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