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9回-Android App-紙本文件手機拍照歪斜,如何修正回來?

念高中的女兒住學校宿舍,有時會遇到一些有時間限制、需要家長簽名的文件,就只好先用手機拍照後 LINE 給我簽名。

用手機對著紙本文件拍照,有時倉促之間無暇細顧,拍出來歪歪斜斜的、或是因拍照角度的關係,長方形的紙本文件變成上寬下窄、或是上窄下寬的梯形,該怎麼辦呢?

我上網找到了重灌狂人2014年的這篇文章YouCamSnap 拍攝文件、影像後,自動校正歪斜畫面、另存 PDF 檔(iPhone, Android) – 重灌狂人,但現在2020年 Google Play 上打 YouCamSnap 找到的是 U Scanner - 讓手機變身行動PDF掃描器 -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我看了一下是 CyberLink 訊連科技的免費軟體,還蠻能放心安裝使用的。\

安裝好之後,找了一個紙本文件來測試一下,是多年前的學生學習檔案夾內的電腦課學習單,哈哈!那個年代還有「軟碟機」呢!


因為是要用來測試  U Scanner - 讓手機變身行動PDF掃描器 這個 APP 的能耐,所以我故意拍得歪斜一點。


哇!自動處理的效果就已經這麼好了!真是好輕鬆喔!如果還是很龜毛,也可以自己手動調整四個角落,直到你滿意為止。


我發現如果拍照時太過歪斜,校正之後有一些字會有點模糊。所以,用手機對著紙本文件拍照時,還是盡量花點時間好好的拍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