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14回-鼠年初一換手機

話說去年2019雙十一,我在 PChome 用新台幣 $5499元買了 Redmi Note 8 Pro 6G/64G 深海藍,這是八年來買的第八隻手機。買是買了,卻一直沒有把 sim 卡從舊手機換到新手機上,大概是因為舊手機還好好的沒什麼問題吧!今天是2020農曆新年,想到要除舊佈新,就來換吧!


一鍵換機

  • 我的舊手機是紅米七,新手機是紅米八,在「設定=>關於手機」裡面有個「一鍵換機」,這是最方便的換機方法,但我忘記了。
  • 晚上兒子手機從紅米六換到紅米七,他是用「一鍵換機」,很順利換好機。
  • 晚上才發現紅米八的充電頭是 5V 3A,可快速充電

備份/還原

因為我忘了可以「一鍵換機」,所以有些 APP 要手動備份/還原
  • Line 忘了做備份就轉移,對話紀錄都不見了,也罷
  • 「閃電記帳2」 備份/還原
  • 「雅婷逐字稿」無備份還原機制,手動轉存到google硬碟
  • 「統一發票兌獎」登入後可看到雲端資料,不用備份還原
  • 「清運e點通」自家點要重新加入我的最愛
  • 「Bus+」可以看女兒做公車的時刻,出門回家的公車站點要重新建立
  • 「麥當勞報報」 用原帳號登入即可看到「點點卡」的餘額33元回饋點數167點

安裝 APP

  • 第一次裝 telegram 來用用看,感覺還不錯,我想建立一人群組但我不會建
  • 中華電信 - 看門號使用狀況
  • Plurk - 這是一定要的
  • Google Home 無線投影 Chromecast 用
  • 驅動程式 - 汽車維修保養
  • Whoscall - 來電過濾
  • 把舊手機的每一頁桌面都螢幕截圖,有需要再慢慢裝回來

關於手機 APP,我曾經寫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1918回-師師有法寶-4-雄-筆順練習-南一-康軒-翰林-國小國語- QR Code 大合集

第1670回-自主學習-如何印出中英對照的 TED 演講逐字稿

第1804回- Google 文件如何一次看兩頁?